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三水遭遇尴尬 客战马来西亚是没有航标的旅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特约记者柳宸三水报道5月2日中午,在长沙输掉最后遮羞布的中国国奥队带着无聊登上飞往广州的航班。而当他们抵达白云机场时,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没有球迷“围追堵截”。更具有讽刺味道的是,接送国奥队的也不再是豪华大巴,而是搬家公司一辆残旧大货车和两辆七八成新的中巴。而比场面更尴尬是国奥队员迷茫的心,对于这支组建4年的球队来说,转战三水与客战马来西亚就像是一段没有航标的旅程。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接待车“降级”为中巴

  2日中午13点30分,国奥队一行人出现长沙黄花机场,他们将在此搭乘南航班机前往广州,然后再从那里坐车抵达三水。队员们脸上似乎还能感受到硝烟刚刚散去的味道,有几个零星球迷赶来给队伍送行。主教练沈祥福穿着一身便装,挎着一个阿迪达斯的双肩背小包静静地走在队伍当中。大家表情都很僵硬,在这样一个时刻,谁也没有心思展露笑容。当大部分乘客以一种漠然的态度看着国奥队员通过贵宾通道时,终于有一位中年人忍不住咕嘟了一句:“比赛都打成这样子,咋还有脸走贵宾通道呢?”

  抵达广州机场之后,队伍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冷遇,就连机场的工作人员也不再给球队任何便利和通融。当球队的托运行李装上行李车之后,工作人员顽强地坚持一定要看到所有的行李票才让他们出去。

  与比赛一起降低档次的还有国奥队在三水的待遇。当国奥队走到停车场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愣了一下。原来出现在面前不再是豪华空调大巴,而是搬家公司一辆装行李的小卡车和两部小中巴。据广州足协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现在是“广交会”期间,豪华旅游大巴很难租到,无奈之下只好租了两辆中巴。“人家大巴做其他生意要紧,有的司机还不真愿意来接国奥队呢。”这名工作人员说道。“就是不一样了,豪华大巴已经变成中巴了,”一名队员小声嘀咕着。沈祥福一声不响地率先钻进了中巴,在他的带头下,队员们也低着头自觉地走向了中巴。而忙着往小卡车上运行李的领队刘希付则表示,“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就简单一点吧,也给国家省点钱嘛。”

  教练组又下封口令

  抵达健力宝三水基地后,球队并没有与前段时间在此集训的国家队一样安排下榻在别墅,而是两人一间地住进了健力宝酒店。虽然过几天球队仍会搬进别墅,但这不是基地给他们提高标准,而是由于要接待一个大的代表团,酒店无法给队伍提供足够的房间,这才把他们“赶”去了别墅。

  由于抵达健力宝基地已是下午6点,球队当天就没有安排训练,不少队员还在问训练场地在哪里,由于基地只有少数几名工作人员在跟球队联系,大家消息都很闭塞,谁也没告诉他们训练场其实就在酒店后面不远的地方。等行李运到了酒店之后,队员们自己出来把大包扛进房间,而以前这些事情都是由接待方出面办理,但队员却没有丝毫的怨言。其实来三水,已经是他们唯一的选择了。按原计划,队伍本来是安排去新加坡适应马来西亚气候的,但比赛打成这样,谁也不敢再提了。一名球员自嘲地说“出国训练?找骂呢。能在广州附近练就不错了,这里气候跟大马差不多。”

  吃晚饭之前,队伍集中在一起开了一个非常短小的队会,除了让队员们注意休息之外,教练组还特地嘱咐队员跟外界说话时要注意一点,目前球队正处在火山口上,任何的事情都可能引进外界对球队的指责和攻击。国奥队又开始封口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