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放弃技术进步导致中韩差距拉大 国奥只能虚拟反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1:02 体坛周报

  在出线早就无望的情况下,中韩五一长沙会战被高调定义为“反恐”战争。这样的渲染,如果是有关商家的炒作行为,不失为一起出色的危机公关案例,而如果是那些理应承担豪赌出线失败的责任人,试图借机转嫁危机或淡化责任的行为,那就显得很拙劣了。

  因为,即便赢球,也不能掩盖中国足球的种种深层次的问题,20多年不胜韩的沉重心结不是偶然赢一回就能消除的。更何况,在现在这种错误的时间,指望这么一支错误的球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队来赢球的成功概率实在太小,“反恐”的时髦包装固然能吊起球迷的胃口,可是一旦比赛失利,那就把什么都输掉了,从中国足球残存的品牌形象到未来的复兴信心。

  人们还记得,当初国奥队正式投入最后的备战工作时,从杨一民到沈祥福都强调这样的观点,即中韩两队水平差不多,而靠这几个月时间来提高技战术水平也不太可能,因此应把备战重点放在苦练体能和激发拼搏精神上,云云。现在看来,这样的审时度势和备战方略是完全错误的,一点都不像出自专业足球工作者之口。中韩两队的基本实力和底蕴不是差不多,而是差老鼻子了。更糟的是,当沈家军又是魔鬼训练体能,又是长期封闭管理,一味强调斗志而放弃技术进步时,韩国人的技战术水平却在不断提升中。

  在实力有差距,且“剪刀差”还在扩大的情况下,有关方面决意在长沙打一场旨在挽回颜面的反恐战,多少有点拍脑袋决策的味道。实际上,只要有基本的运动心理学常识,就可以知道,要一支已经出局,被沈祥福自己形容为行尸走肉的球队去战胜一支已经四连胜、又将大功告成的球队,根本没有可行性。

  当然,沈家军的取胜决心或许只是嘴上风暴,比赛中,抢攻在前又一攻到底的是韩国人。沈家军既没有必胜的气势,在排兵布阵方面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招数。当韩国人接连进球时,中国球员大都处于梦游状态,丢球后的反扑也只是徒有声势,毫无实际威胁。

  显然,舆论的渲染和头头脑脑的云集对球员求胜欲望的刺激都是有限的,其实,在已经高度专业化的现代足球中,这些外在因素根本不足以赢得比赛。没有真正的前锋得分手,又失去了防守主心骨,除了定位球就再也没有比较成熟和有效的进攻手段,沈家军就是这样一支没有风格、没有球星也没多少技战术含量的三无球队。更可悲的是,这样的球队却被赋予了反恐使命,对此,我们只能说不仅是沈家军,整个中国足球都黔驴技穷了。都处于梦游状态,丢球后的反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