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韩媒体:“恐韩症”再现 中韩根本不在同一层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22:30 新浪体育
差距让祥福无奈(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2004年奥运足球亚洲区预赛A组第五轮第二场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韩国国奥队凭借着曹宰臻与金东进的两粒入球以2:0轻松战胜主场作战的中国国奥队,这样韩国国奥队五战全胜已经提前出线。赛后韩国媒体认为,这场比赛韩国队赢得相当轻松,两队的水平不在一个层次上。

  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称,金镐坤教练率领的韩国国奥队今天以2-0完胜中国国奥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A组中以5连胜的成绩出线,韩国队成为继日本队以后亚洲区第二支获得雅典奥运会入场券的球队。这也是韩国足球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连续5届参加奥运会。 

  “金镐坤号”的强劲上升势头今天也使“恐韩症”再现。

  该文称,今天这场比赛崔成国和朴智星的个人技术表现得相当突出,比赛一开始他们即利用快速突破给中国队后防线造成了巨大的压力,韩国队也以此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自从1978年曼谷亚运会0-1(当时韩国队进球的是车范根)输给韩国队以后,26年时间里,中国足球不论是国家队还是奥林匹克队,至今为止从来没有越过过韩国这一关。双方总战绩为韩国对中国15胜10平、国奥队间战绩韩国优势更明显,为7胜1平。

  虽然这届中国国奥队为了解决“恐韩症”的历史问题进行了长期的集训,但是他们的攻守组织水平明显低于韩国队一个层次,超越韩国对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仍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沈祥福率领的中国国奥队2002年组建以后曾一度相当出色,并与波兰葡萄牙巴西、捷克等强队打了多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在这次奥运会预选赛以前他们的成绩是16胜10平10负,中国球迷对他们的期待比以往历届要大是一个事实。然而中国队在本次预选赛中仅在主场赢了伊朗一次,对韩国是主客场两败,表现相当差劲。备受中国球迷期待的“超白金”就此沉没,将会对中国球迷造成相当程度的冲击。另外,长期集训的影响已经显现,球队内部也出现不和现象,如果处理不好,将可能会带来一些后遗症。

  (夏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