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口喊“反恐”心中想溜--国奥让我们过个舒心节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7:23 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但愿国奥今夜别让球迷再添堵了

  本报记者姚国繁

  晨报讯打破“恐韩症”无疑是今晚中韩之战的主题,但实际上,指望这些“身在曹营心在汉”的队员力斩韩国于马下并不是那么现实了,球迷希望的是,在“五一”长假的第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一天,国奥队的表现只要能让他们舒心地度过节日就足够了!

  队员嘴硬:口喊“反恐”心中想溜

  中国国奥早早失去出线希望,主场迎战近20多年不曾战胜的韩国队,国奥队从历史使命角度上看还要在“出线已死”的情况下扮演一回“恐韩”终结者的角色。虽然,面对四连胜、气势汹汹的韩国队,国奥队口号依然嘹亮,但弥漫在国奥队内部的实际上却是队员为自己前途各自为战的想法。

  从杜威在国奥队首场比赛后埋怨队友开始,每场比赛后队员互相埋怨的现象从未断过。“大家想战胜韩国队的原因其实是涉及到个人前途。”一名队员坦白。因此,希望这批互相推脱责任的队员终结“恐韩”历史未免有些不实际。不在乎结果,场面上只要不难看,这就是“五一”节球迷共同的感受。

  教练心虚:对手把我们摸得很透

  与队员一样,国奥教练组对今天的比赛也是心中无底。沈祥福承认了国奥队在对手情报的了解和搜集上做得不够好:“作为这场比赛,在困难中我们正在作最充分的准备。但是可以承认,韩国国奥队确实对我们了解得太多,对我们研究得很透。我们也在对韩国队做着积极的了解,但是我们了解对手确实没有对手了解我们的多。譬如这段时间我们在长沙的训练可能韩国队了解得都很好,但是我们却对对手了解得不多。”

  随后沈祥福又举了一个例子:“伊朗队在主场和我们的比赛中,当时伊朗队换了几名队员,但是我们对这几名队员都没有什么了解,包括队员的特点等等,应该说,我们对对手的了解确实没有对手对我们的了解充分。”

  征婚广告叫板中国足球

  昨日上午,一自称叫张一一的中国球迷在长沙当地一家报纸上打出了半版征婚广告,要求应征一名“没看过中国队和国奥队的任何一场比赛”的女子,公开向中国队泼冷水,引得市民一片惊诧和议论。

  征婚广告讥讽中国足球

  昨日,长沙《××商报》上刊登一个另类广告,既像是寻人启事,又像是征婚启事,但内容涉及到中国足球队,“十分搞笑”。

  该幅广告有半个版面。广告右上角印着“张一一寻人”五个大字。广告的右下角是一个斜眼而视的卡通男孩正在使劲踢足球。

  而广告正中却印着“铁杆球迷”几个字,下面标明几个应征者的条件。但应征条件有针对中国足球队之嫌。比如“你一定要没有看过中国队和国奥队的任何一场比赛;你一定要答应我,以后也不会看,如果中国队老这样踢下去的话……”

  令人费解的是广告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联系方式有4个,每个联系方式前面都标明了“张一一”三个字,分别是QQ号码、个人网页、电子邮箱和一个让人去猜的只留有5位数的手机号码。

  当事人直言足球“没希望”

  记者通过线索找到了当事人,并对其进行了采访。“我这是一张征婚广告”,张一一首先声明说,他的真名就叫张一一,是一个自由职业者,今年24岁,因为想找一个女朋友,但又不想找一个“在长沙街头随便都可找到”的那一类女孩,且要有共同的语言和想法,所以就苦想出这样一个方法,并非别人想像的炒作什么的。

  对于在广告中泼中国足球队冷水的言词,张一一毫不避讳的说,他是一个球迷,“有10余年的球迷工龄了,但是中国队26年以来逢韩必败,中国队的表现让我受伤太深”,而对于即将开战的中韩球赛,他说对中国队“不抱任何希望”。楚妮

  虚晃一枪

  安琦仍将首发出场

  根据安琦左臂内侧韧带的恢复良好状况,以及沈祥福用人方面的考虑,可以断言,这名这几天被困扰在传言中的门将将出现在中韩之战首发阵容中。

  关于遭“封杀”的传言,始于26日训练中他和教练陈金刚之间的一个争执,随后由于他在一个扑救动作中左臂内侧韧带拉伤连续两天缺席训练,使外界产生了这样一种猜测,“废安琦扶杨君在所难免”。

  然而安琦对此一直很不屑,在被“废”传闻露面之际他就对记者说:“为了训练中一些细节,和教练之间有些争论很正常,今天我肯定能上场。”另外,在安琦与陈金刚就训练细节发生争执后,教练组并没有把安琦此举当成“大逆不道”,而安琦也委婉地表示了对自己情绪方面的歉意。

  沈祥福对安琦没有什么成见,“为什么不让安琦继续打下去?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给球员信心,他们还有将来。”沈祥福这几天忙着和队员们交流,自然不会错过安琦这名重要的球员,据说在沈、安谈心之后双方都表示:“这是最困难的时刻,有任何困难大家都要一块儿扛。”宗文

  公然叫嚣

  朴智星:让“恐韩症”成为绝症

  “中国不会有任何机会打破‘恐韩症’的。”韩国球星朴智星放下狠话:“我听说现在已经被淘汰的中国把战胜韩国作为了他们最后的愿望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准备,对于我来说第一的目标就是获得去雅典的入场券,而保持中国‘恐韩症’的传统和进入奥运会对我同样重要。”

  对于3月3日的第一场对中国比赛,朴智星并不满意,他说:“当时我回来得太晚了,和球队的其他队员磨合时间太短,所以我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全部的水平,这次我有足够的时间适应球场时差和其他队友,我相信我的发挥会比第一场比赛更强的。”

  主教练金镐坤对朴智星极为推崇,他说:”朴智星是我们的活力之源,他的复归让球队的攻击力得到了成倍的增长,我活用队员位置的可能性也增加了许多。”

  此外,金镐坤还告诫他的队员说:“我们这场比赛重要的不仅是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还有要让我们比中国足球强的传统能够继续下去的重任。就是伊朗队输掉了比赛,我们已经出线,那我也会派最强的阵容上去打满90分钟的。”刘一

  当场发怒

  沈祥福:现在别和我说丧气话!

  沈祥福怒了,原因是有记者“不合时宜”地谈到了辞职这词。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单刀直入毫不留情,“如果明天比赛输了,你会不会当场辞职?”听到这个提问后,几分钟前对比赛侃侃而谈的沈祥福脸上明显有了不悦之色,他在瞅了记者一眼后,硬邦邦地扔出一句,“请你不要在现在就说这样的丧气话好吗?明天的事情咱们明天再说!”

  虽然心中有气,但沈祥福同时也承认,国奥队最失败的一场球就是客场输给了韩国,因为这一场失利几乎导致了国奥队后面多米诺骨牌似的雪崩。“同韩国比赛前我们对困难的估计的确不足,因为曾经战胜过对手,所以大家在心理上的一种优越在遭遇了对手强大的攻击时,出现了巨大的反差,以至于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也正因为这样一场“意料之外”的失利,国奥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心态未能及时调整,以至于最后终于积重难返,不得不痛苦地提前告别雅典。

  这回,沈祥福在媒体面前终于“坦然”了一次,第一次真实地面对奥运会预选赛提前结束的事实。刘一

  暗中施压

  足协四巨头倾巢出动

  本报记者姚国繁

  晨报讯与韩国队主场比赛能否成为中国足协、中国国奥队最后的遮羞布,这全要看今晚国奥队最终的表现了。近日,中国足协四位副主席阎世铎、薛立、南勇、杨一民全部赶到长沙。

  国奥队发挥好坏,尤其是面对韩国能否打破“恐韩症”真正影响到的实际上是中国足协,而中国足协中,最敏感的人物当然要数阎世铎,最在乎比赛过程和结果的也是阎世铎。

  日前,中国女足已经顺利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全程督战女足的阎世铎完成了足协规定的有一支国字号球队必须进军雅典的硬性指标。但女足拿到奥运会入场券,阎世铎只是暂时得到一丝安慰,从日本返回北京再赶到长沙,阎世铎心情一路从晴转多云再到阴天。中国国奥队主场被马来西亚队1:1逼平后,当时曾承诺国奥队全部比赛结束后他本人将有一个交代,如今国奥队仅剩两场比赛,阎世铎兑现诺言的日期也要来临。

  中国国奥预计首发阵容(343)

  门将:安琦后卫:孙祥、张耀坤、张宝峰中场:徐亮、于涛、胡兆军、王圣前锋:阎嵩、高明、曹明

  韩国国奥预计首发阵容(352)

  门将:金荣光后卫:金致坤、林裕焕、朴容昊前卫:金东进、金斗炫、金正友、朴圭善、朴智星前锋:曹宰臻、崔成国

  快讯:昨晚,伊朗国奥主场以6:0狂扫马来西亚国奥,积分升至9分。

  直播提示

  奥运会预选赛中国VS韩国央视五套今日19:00现场直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