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祥福承认不如韩国队:要想破除逢韩不胜要靠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1:05 人民网

  记者邵毅报道:今天傍晚国奥队在贺龙体育场进行了中韩大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沈祥福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承认和韩国队存在差距,并表示要用行动证明国奥队能够经受考验,要靠整体战胜对手。

  沈祥福首先谈了国奥队近期的一些情况,他说:“明天将与韩国队进行这场比赛,在我们队没有完成任务的情况下,这段时间还是得到了长沙市政府领导、还有长沙体育局对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我们训练期间的和吃住给予很大的关心。特别在比赛前三天,长沙市政府为了使国奥队能够更好的休息,又安排了长沙市政府一个住的地方,提供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一个住的环境,让我们从各方面调整好,打好5月1日的比赛。

  我想这段时间我们教练组和我们全体队员,从伊朗客场回来后就进行了各方面的调整,经过这么一段时间心理的调整上,我想5月1日的比赛对我们是一个考验,因为是在困难中的困难中的考验。因为奥运会没能够出线,又迎来了中韩的比赛,在5月1日这场比赛中我们要去证明我们这支队伍能够经受考验的,而且在挫折面前能够顶得住的。

  我们队员会在场上体现出来,证明我们这支队伍在困难的时候,在逆境方面能够向前走。为今后他们的队伍,包括他们每个人在今后的足球生涯中,包括以后在国字号,为国家队做出贡献的时候,他所经历的这段时间,实际上也是丰富他人生的一种经历,为他今后在遇到各种困难的时候,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克服心理压力上,会是一个很好的一个经验。我觉得通过5月1日的比赛,对我们整个队伍,包括我们教练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考验,我想我们会顶住压力,打出我们精神面貌和作风,打出我们的技战术水平。”

  随后沈祥福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现在大家觉得,打破逢韩20多年不胜的历史现在是国奥队面临的事情,您是不是给全队下达了一个必胜的命令,就是要战胜韩国队呢?

  沈祥福:我想在困难当中我们也在做充分的准备,取胜的愿望我们大家都有,还是靠队员在5月1日竞技状态的发挥,临场的发挥,因为比赛总是有生平负这三种结果,但是我们会用我们的行动去争取这场比赛的最好结果,但主要的是要打出我们这支队伍一直保持这种好的精神面貌和好的作风,有了好的精神面貌和好的作风,可能就会有好的过程。有了好的过程,可能这种大家都希望看到的这种结果,可能也会实现,所以我们会朝这方面去努力。

  记者:昨天韩国队的主教练金镐坤在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他说他对中国国奥队研究的很透,每个队员的技战术特点几乎都记录在案,我不知道现在沈指导对韩国队研究的怎么样了?

  沈祥福:可以承认,韩国队研究我们是太透了,但我们也在努力了解对手,但确实不如韩国队对我们这支队伍的每一个人的这么了解,以至于我们在长沙这一段的生活和训练,可能韩国队对我们了解的非常深,相对来说,我们在这方面有差距。就拿打伊朗队来说,我们客场去比赛的时候,伊朗队换了几个新人,新人的位置是什么,我们在这方面确实是在了解和信息方面确实不如对手。

  记者:这一届国奥队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你觉得四年您最大的收获和遗憾是什么?

  沈祥福:从收获来讲,我想我们教练组,我本人,包括我们全队,四年的经历,这种经历是我最大的收获,这两年经过为国家做贡献,我们教练员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执教打下很好的基础。这四年的过程就是最大的收获;遗憾很显然,就是没有完成任务。

  记者:您在上一场比赛中只有杜威在定位球给韩国队制造了几次威胁,在明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现在没有杜威了,能够依靠什么来给韩国队制造威胁呢?

  沈祥福:通过整体。因为上一场比赛双方都在上半场时拼的非常凶,都不给对手任何的空间和机会,在定位球和角球上显得更为紧张。我想这场球关键是我们队员更多的需要自信。敢触球,敢传球,我们队员在这方面自信心加强了,突出一个敢字的话,可能我们有些队员的特点,包括我们这支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就能发挥出来,所以我想队员们还是从心理上,心态上放开,突出一个敢字,这样,队员的技战术水平会有一些发挥。但是作为一场比赛来说,有的是在角球上得分,有些可能是在反击中得分,不同的场上会出现不同的局面,我想我们的队员只要突出一个敢字的话,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和他的个人能力会发挥出来。

  记者:明天如果输了的话,您会不会辞职?

  沈祥福:先不要说泄气话,明天再说明天的事。

  记者:这已经是第二回合对韩国了,咱们在第一回合的时候和在这个回合对他们之前,您回忆一下,这两个时期我们球队的心情、士气,还有精神状况有没有什么区别?

  沈祥福:确实有区别,因为在3月3日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我们的队员,我们这支队伍从一个新的过程来讲,大家还充满信心,包括我们曾经战胜过对手的那种优势。可能我们过高的估计了自己,后面想的早了一些,另外在比赛中下半时大家可能所看到的这种场面,判若两队也好,或者是回缩防守也好,比较被动也好,实际上我们心理产生了变化,这场比赛无疑的来说,我们的心情,不是单独的对5月1日的这场比赛,是奥运会比赛的这么一个过程,而且这场比赛过了以后,我们有没有机会出线的这种情况,“五一”前给我们队员,给我们整支队伍,包括我们教练组这种心情是明摆着的。在我们没有出线的情况下,包括在长沙这段时间,我刚才讲了,长沙市政府的领导,长沙的球迷,以至于全国球迷,通过电话,写信的方式,种种方式激励我们这支队伍打好5月1日的比赛,而且在困难的时候,让我们挺起胸战胜困难,我想方方面面的这种鼓励和希望,我们教练组我们队员心理都非常清楚,就是在5月1日我们要做什么,要用行动表现什么。所以我想我们的队员和教练组都非常清楚的一件事,我想我们还是少说多干,用行动去回答全国球迷对我们的期望。

  记者:比赛之前有报道说王栋被俱乐部召回参加俱乐部的比赛,但是今天我在训练中看到了他,这是不是意味着他明天还会发挥比较重要的作用?

  沈祥福:你说的很对,他们在队中就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因为这支集体离不开每一个人。

  记者:这两天有关安琦和杨君首发的说法很多,对这个问题您怎么看,现在对明天主力守门员的位置已经确定了还是在犹豫中呢?

  沈祥福:安琦他前两天训练有点伤,通过今天的训练他恢复的很正常,我们还不清楚是因为他的心理,自信心,心态还是竞技状态,因为今天晚上我们要定最后的出场名单,我想这个是我们考虑的,从队伍综合方面,从队员的综合心理素质,包括他的竞技状态方面去考虑。

  记者:在您执教四年当中外部主要是媒体和球迷的压力,而内部是足协给您的压力,这两方面带给您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沈祥福:因为现在我的脑子里想的都是5月1日的比赛,作为总结和反思,我想放到5月12日以后,那个时候再进行。因为现在只想打好5月1日的比赛,再想别的东西也没那个精力,毕竟全国球迷对我们5月1日的比赛和稍后的比赛还是寄予希望的,尽管我们已经没有出线的可能了,这两场比赛我讲了是我们困难当中的困难,我们顶住了,才能证明我们这支队伍没有倒下。我想我们教练组脑子里一直想的就是这些东西。

  记者:昨天新闻发布会上金镐坤显得信心特别足,他说他来这儿就没想过会输,我想现在咱们球队信心方面,您在这场比赛当中最想说的是什么?

  沈祥福:作为竞技体育,作为一场比赛,比赛之前必须要有信心,要是没有信心的话,这场比赛的结果肯定也就被决定了。就像我刚才说的,大家对我们更多的是鼓励,我们自己更多的是信心的树立,因为我的性格决定了我,我想我们的队员会全力去准备,用很好的精神面貌和作风打好这场比赛。这主要靠行动,我也从来不预测结果,结果还是靠两个队的发挥,作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打这场比赛,我想我们队首先充满信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