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吸毒和尚:如何定位巴斯滕的历史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5:2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如果要做一个在中国哪只俱乐部队拥有最庞大的球迷团体,答案毫无疑问是AC米兰,打开各种足球网站的调查,凡是涉及欧洲豪门俱乐部夺不夺冠,遗不遗憾的调查,AC米兰那栏自始自终保持领先,之所以AC米兰拥有中国最庞大的粉丝,这一切源自于88年—90年名扬天下的荷兰三剑客通过国际通讯卫星传入中国,尤其是90年丰田杯AC米兰的完美表现征服了所有中国球迷(包括本人在内)。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所以每次当我发表一些对AC米兰稍有负面看法的时候,会招致一大片神经意志薄弱的粉丝痛骂谴责,首先我得承认《巴斯滕何德何能排第四》一文得标题有点刺眼,有点血腥,但是桥归桥,路归路,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巴斯滕排第四的确显得有失公允。

  我决不否认巴斯滕在足球史上超级球星的地位,为足球奉献了许多美轮美奂的进球,其优雅轻盈,举重若轻的风格在历代前锋中极为罕见,3届欧洲足球先生的荣誉证明了巴斯滕在足球场上的辉煌,但是既然足球是一项竞技运动,竞技运动就要分个前后高低。

  巴斯滕伟大没错,但得跟谁比,跟斯蒂法诺、马特乌斯、普拉蒂尼和穆勒相比,伟大程度上就得至少打个8折了、有球迷说斯蒂法诺时代的足球对抗性不如巴斯滕时代以此来证明巴斯滕的伟大,这种论点只要是稍有知识的人是绝对不会提出来的,请问,是不是因为现在的科技比过去发达就能证明霍金比爱因斯坦居里夫人和牛顿更伟大?是不是因为现在的兵器装备比过去先进就能证明现代军事家巴顿埃森豪威尔就比古代军事家孙子诸葛亮伟大?是不是现在词汇量和夜生活更丰富了,木子美就超过了张爱玲?

  88年欧洲杯,巴斯滕居功至伟,但是当时荷兰队有四大天王,整体实力的确冠绝欧洲,从中起到的作用相比八四年普拉蒂尼的欧洲杯不可同日而语,除了88年那届欧洲杯,巴斯滕为荷兰国家队的建功寥寥无几,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而在AC米兰,巴斯滕功勋累累,得益于AC米兰那条固若金汤的防线,80年代末,意甲赛场上以球王马拉多纳领衔的那不勒斯、荷兰三剑客为代表的AC米兰和德国三驾马车的国际米兰三足鼎立分庭抗礼,就中前场攻击能力而言不相上下,但是为什么只有AC米兰能够最终成为统治意甲乃至欧洲的王朝?原因就在于AC米兰拥有以巴雷西领衔的全世界最令人羡慕的后防线,58场不败得益于这条后防,九四年爆冷痛宰梦之队巴塞罗那同样得益于这条后防线,正式因为AC米兰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战绩,而作为更惹人注目的前锋,巴斯滕无疑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俱乐部辉煌的战绩无疑给巴斯滕摘取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添加了砝码,无形之中抬高了巴斯滕在广大球迷中的形象。

  有米兰粉丝说巴斯滕的进球有艺术性,极具美感,零角度惊世骇俗,难道同时期的克林斯曼和巴乔在90世界杯上零角度俯身冲顶和白驹过隙的进球就不如巴斯滕的零角度?在我看来,穆勒七四年决赛上的180度转身射门无论从观赏性还是难度上丝毫不亚于巴斯滕的零角度,贝肯鲍尔那句“20世纪最伟大的进球”只是当时赞扬巴斯滕的随口一说,就被所有AC米兰粉丝奉为圣旨,类似这样甚至更漂亮的进球十几年来不断有球星上演,难道他们进的都是提前预支了21.22.23世纪的伟大进球吗?事实上,马拉多纳八六年的那粒过关斩将无论是国际足联官方还是球迷心目中公认的历史最佳进球。

  巴斯滕英年早退是全世界球迷的遗憾,怀念巴斯滕、赞美巴斯滕都无可厚非,但是不应该不切实际盲目地抬高巴斯滕的历史地位,甚至一些米兰粉丝说巴斯滕的天赋和才华超越了球王贝利,更有些幼稚的粉丝甚至还天真地认为,巴斯滕如果不受伤会比马拉多纳更伟大云云,这些出自AC米兰粉丝的笑话言论在各大论坛不胜枚举。

  所以我为这次巴斯滕能够当选欧洲50大巨星前四定了性,这是广大的中国AC米兰粉丝在其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其性质就像姚明能够压倒奥尼尔当选NBA全明星赛的首发一样。

  姚明还有时间和机会去超越奥尼尔的可能(虽然微乎其微),而巴斯滕却没可能有时间去追赶斯蒂法诺、穆勒、马特乌斯、普拉蒂尼了,最后再给广大AC米兰球迷重申一下巴斯滕在欧洲足球的历史地位:位于贝肯鲍尔、克鲁伊夫、齐丹、斯蒂法诺、马特乌斯、普拉蒂尼和穆勒之后,与雅辛、佐夫、查尔顿、尤西比奥、鲁梅尼格等人位置不相上下,排名8—10名之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