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胜阿尔及利亚令汉醒悟:有时休息比训练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0:13 《足球》报

  记者姬宇阳法国克莱蒙报道 如果国家队要总结对阿尔及利亚这场胜利的前因后果,不能忘记一个更重要的经验:在这场比赛之前的一周,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是本次欧洲拉练期间最低的,而训练的时间也是欧洲拉练期间最短的,但恰恰正是这“一低一短”,帮助国家队在比赛前调整好了状态,并且还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肇俊哲。众所周知,肇俊哲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连续快半个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月没参加国家队训练了,他只是从本周一才开始参加国家队的技战术对抗训练,但仅仅合练了两天的肇俊哲被阿里·汉安排首发之后,表现却并没有让人失望。

  在西班牙期间,特别是在打完第一场和安道尔比赛之后,国家队连续几天进行了一天两练的魔鬼式训练,不仅包括相当强度的体能训练,还包括时间长、强度大的对抗训练。但是仅仅过了不到两天,相当多球员就开始被伤病击倒,包括公认最能拼的肖战波,也被迫向阿里·汉请假缺练。正是在这样的状况下,中国队被迫以疲惫之师出战巴塞罗那队,体能的缺乏和状态的低迷,也是造成中国队诺坎普惨败的其中一个原因。

  0比6所带来的一个后果就是,让中国队上下在比赛之后迅速统一了思想,全队不再是按照原定计划闭门苦练,而是根据比赛前的周期,劳逸结合调整队员的状态。从打完巴萨之后次日开始,国家队三天时间仅仅安排了一次技战术训练,而在从西班牙抵达法国维希之后,阿里·汉还带领国脚们集体去看了一场法甲联赛,同时还集体泡了一次温泉,所有这些,都给国脚渐渐恢复状态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在第一场和安道尔比赛之后,面对国家队伤病满营的现状,阿里·汉的助手德容,也和国家队队员以及几位中方教练交流过,阿里·汉也许是高估了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在他看来,这样的训练强度对于欧洲球员根本不算什么,但是中国球员却无法承受这样的训练强度,所以才会频频受伤。不管怎么说,阿里·汉还是从0比6中吸取了一些教训,在法国维希,国家队赛前只是每天傍晚安排一次训练,而几位伤员也获得允许不必带伤参加训练。

  但一些中方人士对此则有不同意见,“国家队来欧洲,打好比赛还是第一位的。训练时间这么少,怎么能保证比赛时有好表现啊?”一位中方人士向记者分析说,国家队的比赛不同寻常,特别是来欧洲和国外强队比赛,一旦输球,会对队员的心态产生微妙影响。“幸好这次碰上了表现不佳的阿尔及利亚,要不,真的不知道怎么向国内的球迷交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