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辈子都不想再遭这个罪--国奥为前途各自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1:51 球报

  作者:特约记者风刀

  当“出线”不再成为这支国奥惟一的价值所在时,“终结恐韩症”成了人们对周六比赛的惟一要求。尽管打破宿命喊了21年,可是当又一次翻身的机会来临之际,这场比赛的意义早已突破了以往,在为这届国奥队盖棺论定、在主宰所有教练和球员未来的命运、在关系到足协官员的前景等等因素面前,中国国奥队能顶住重重压力,守住最后的遮羞布还是一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个未知数。可以说,目前的国奥队所有人的心态是这支球队组建以来最微妙也是最不能整齐划一的一个时期。而足协这时偏偏又施加重压,这一切都给5·1抗韩之战增加了不确定性。

  只为留下一点美好回忆

  虽然这届国奥队整体上已经没有多少让人挂念的东西,可是球员们还是要吃足球这碗饭,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次回合的中韩之战既要保住中国足球的脸面,也要保住自己的脸面,因此球员们多少也有“各自为战”的味道了。“不管队友怎么想,我是要拼了,不然真的没脸回俱乐部队了。现在俱乐部队友就总打电话揶揄我,为了脸面,或者说为了前途我也要拼了。”

  这是国奥队现在一种普遍的心态,所以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队员们表现得相当卖力,临战气氛也越来越浓。一位中场主力28日晚对记者说道:“如果战胜了韩国队,至少这届国奥队在解散之前,还能给大家留下了一点美好的回忆,作为队员我们也能留下点欣慰的东西,说白了就是心里好过些啊。我们可都不想以这种窝窝囊囊的现状回到俱乐部或者回家见自己的亲人。我的父母这些天也打电话说,别管出不出线,这场对韩国的比赛一定要拿下,以后他们出去见左邻右舍,至少不会感觉脸上无光。”

  另一位队员和记者聊天时也提到这个问题:“表现不好媒体天天批评,我们可以不上网、不看报,可是周围人的唠叨也够我们喝一壶的,本来职业生涯就有限,要是一蹶不振,基本上一辈子就废了,所以啊说什么也要给自己争口气。”

  但国奥队成绩不好已经导致了这个集体现在分帮结派的现象非常严重,有队员甚至开始羡慕提前因伤离队的杜震宇了:“小杜也不错,省得在这个球队里受夹板气了。”队员互相埋怨的状况时有发生,从杜威在国奥队第一场比赛后开始埋怨队友开始,每场比赛之后队员互相埋怨的现象从来就没有断过,3·27大胜伊朗队后,两位队员甚至因此动起手来了。

  “你可能看到对韩国队比赛我们都玩命了,但可能各自踢自己的不管别人的现象肯定会出现的。不过,大家都是想战胜韩国队,这涉及到前途,这点大家肯定都是一致的。”一队员对记者说道。

  一辈子都不想再遭这个罪

  是到了算日子的时候了。这种心理是在国奥队打不上主力而又不能离开的替补队员的想法。可怕的是,这种想法很容易传染给了主力或主力替补队员,“无心恋战。”当记者把这个话题抛给几位球员的时候,得到的是队员们肯定的回答,“说真的,不过这最后一个主场遇到韩国队,可能我们早就散架了。”一队员对记者说道。

  “上火啊,谁都不想把比赛打成这样。这两天真是上老火了,想发脾气还找不着人,在这个队里,谁发脾气谁肯定倒霉,都已经有先例了啊。现在就是想快点结束吧,一辈子都不想再遭这个罪了。”一位替补队员这样对记者说道。

  其实队员们现在最挂念的就是自己的俱乐部队,每遇到熟悉的记者他们必然打听母队的情况,算计着回母队的时间。“你们应该理解我们啊,你想,你要是处在我们这种情况可能想的是一样的事情。说实话,我真想过比赛打成这样对不起大家,但愧疚的不是我自己,很多人都应该有这种愧疚的心理,而不能把责任都推到几个人身上。”

  一教练组成员28日晚对记者说:“其实球员现在想回俱乐部队也是正常的心理,比如实德队总有比赛还缺人,申花队主教练定了后连几个国奥队队员的面都没见到,还有中甲球队已经开始打联赛了,他们怎么能不着急啊。但国奥队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不管结果如何,都要给大家一个交代啊,即使留下了骂名,也要把比赛打完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