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对手三次换人显游戏心态 李毅赌气点球令人后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4:23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厉兵秣马,为报0比6失利之仇准备在法国大拼一场时,却没想到阿尔及利亚的心态竟然是如此放松。萨阿旦招进23名球员,除了两名替补门将未能上场,老队长贝尔马蒂与阿足协闹矛盾而被搁置,比鲁法有伤之外,竟然只有嘎兹这一名小兵未得到出场亮相的机会!从上半时第42分钟开始,阿尔及利亚便开始了换人的游戏,直到18员战场全部出场,最后只剩下守门员本哈姆和三名后卫贝尔哈迪、扎费尔和阿拉比始终留在了场上。在三次换人时,萨阿旦都有非常明确的意图,相信在最后的“游戏”结束之后,阿尔及利亚已经得到了相当好的练兵效果,而中国队尽管也获得了“1比0”,但下半场的紧张情绪却令人无法放松。以下是萨阿旦三次换人的三个基本细节,应该是一次比一次的效果更好,衬托出的是中国一次比一次的更加无奈。

  第42分钟,17号曼尼里换下21号亚希亚。

  在此前曼尼里一直与阿拉比协防中路,但中国队的进球显然与对方的中后卫夹防不严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在进球后的十多分钟时间里,中国队依旧在对方路路寻找到机会,因此萨阿旦果断地将发挥欠佳的亚希亚换下,这也是转折点的第一步。

  下半场一开始,14号巴库尔、15号济亚尼、2号阿利亚和22号阿克奥同时下场,而19号马默尼、20号哈迪亚迪、24号本塞德和16号阿默尔同时上场。

  这次大规模换人正体现出萨阿旦的意图,这几乎对前卫线的所有位置都进行了调整。在下半场刚开始时换上的四个人中,马默尼和哈迪亚迪都是队中的绝对主力,而上半场出场巴库尔和阿利亚则是萨阿旦此次要考察的对象,但最后的结果证明他们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他们上半时在中前场并未创造出太多的机会。而顶替阿利亚的后腰马默尼则防守更为凶悍,此后在中路并未给中国队太多的机会。顶替阿克奥的阿默尔在几次主罚定位球时也更具威胁。阿默尔此次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的几次亮点肯定是萨阿旦的重要收获。

  下半时第24分钟,9号阿科鲁尔换下11号波塔波特,7号代欧德换下12号阿拉彻。

  这是萨阿旦的最后一次换人,由于两名球员都是锋线选手,应该是想改变一下进攻不力的局面,而在最后阶段也确实创造了几次机会。在比赛马上要结束时,23号贝尔哈迪在左路一记精准的妙传,阿科鲁尔在门前倒是迎个正着,只是由于离李健太近而被对方没收,但想必这脚球也让中国队惊出了一身冷汗。

  与萨阿旦颇具策略性的几次换人想比,中国队的几个闪光的镜头却多少有些令人失望,这也正是赢球也不太舒服的原因。

  第一次就是上半场第21分钟中国队进球的时候,李毅从右路杀出,在突破防守队员将球传到中路时,迎面上来的张烁竟然步伐紧张,在没人防守的情况下甚至连射门的动作都没作出来,如果不是球漏过去还有个肖战波接着,还不知道最后会怎么样。

  第二次就是李毅那个赌气式的点球。在下半场第34分钟的时候,曼尼里在禁区内拉倒李毅,这本是李毅立下的一记大功。但主裁判刚刚吹罚点球之后不久,心态显然还没有平稳的李毅竟然上前罚出了一记既无力角度又正的球,给人一种非常郁闷的感觉。在国家队就是不进球的李毅在本场比赛中也浪费了无数次机会,但以这种心态能罚中点球倒也是确实不易,幸亏这不过是一场友谊赛,如果是世界杯预选赛——那简直令人不敢想象。

  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心跳加速,而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也肯定会有人会想:如果时间再多那么十分钟,结果还会是1比0吗?一方是如临大敌的感觉,肌肉紧张到了极点,但好歹也是赢了场球,算是有了个交待;但另一方却是心态非常放松。在比赛结束之后,走下场的队员阿拉比、贝尔哈迪等也是心态非常放松,丝毫没有太多沮丧的感觉,并且亲切地过来与王鹏等球员握手,也许在他们的眼里这不过就是一场普通的训练课而已,而18员战将轮番上场,形势也越来越好,显然已经达到了他们的目的。

  (艾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李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