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薛涌:特鲁西埃眼光独到腿脚利落 执意要作韩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3:35 《足球》报

  韩国队近来频频创造“国耻”,洋教练科埃略因而下课。远在卡塔尔执教的前日本队主教练特鲁西埃手脚快得惊人,他已经让他的经纪人把他的履历寄给韩国足协,执意要抢这个饭碗。

  这一举动,和他对中国队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2002年世界杯时东亚的三个国家队主教练,应该说特鲁西埃和米卢是一路,他们专当足球第三世界国家的教练,在欧洲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一流俱乐部和国家队中则没有位置。不像希丁克,韩国教练也能当,荷兰教练也能当。按说,中国这个饭碗,对特鲁西埃是相当重要的。而在世界杯后,中国对特鲁西埃也颇有些痴情。但是,特鲁西埃几次公开表示对执教中国队没有兴趣。当时,他正在找工作。按一般行内的惯例,你即使真没有兴趣,也不要说,而且应该来应聘。拿到聘书后,就可以抬高身价,再和真正想去的地方讨价还价时,砝码也多一点。可惜,中国在他那里,竟连个当砝码的机会也没有。

  对韩国,特鲁西埃则绝不摆谱,而且似乎主动得有些掉价,这是很值得我们想想的问题。特鲁西埃还很年轻,以后的路还长,他不仅要挣眼下的钱,而且要为以后积攒资历。在他看来,有可教之才,有不可教之才,作为带少年队起家的他,这一点尤为重要。所以执教日本队时,他一定要带队去非洲的孤儿院,要教日本的队员如何做人。

  他对中国和韩国的态度,怕是反映了世界足坛的基本看法。韩国队员属于可教之才,中国队员属于不可教之才。这也是为什么在2002年世界杯前,一家足球杂志上这样评价中国队:“上帝祝福米卢。在过去的几届世界杯中,他带的所有名不见经传的队都奇迹般地小组出线了。但是这次却将是个例外。中国队踢球的才能,根本不在那里。”米卢的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个错误,恐怕就是执教中国队。在他以后,哪个有大好前程的教练敢执教中国队?特鲁西埃心里明白:“米卢都不行,难道我就可以?”精明的他不会自毁声誉。

  最近中国队在欧洲被人家灌了6比0,国内媒体一片喧哗,大呼“国耻”。其实,我们的实力和人家相比,难道不是6个球的差距?人家那么一个大名鼎鼎的球队,肯卖力气踢我们6比0,不是很抬举我们吗?难道一定要像巴西队那样,来中国在场上伸伸懒腰,来个0比0,让我们逼平世界冠军,我们才不感到羞耻吗?巴西队其实是看透了中国队:一群不可教之才,犯不上认真。这次特鲁西埃的态度,再次更证明了世界足坛头脑清醒的人的判断。而这,才是我们真正的国耻!(薛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