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为“风水”为“清静” 国奥队搬家莫名其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24 大河报

  本报长沙专电昨天一大早,中国国奥队由五星级的天玺宾馆搬到了远离市区但相对清静的湘麓山庄,来自民间的说法是“风水说”,而来自国奥队的版本则是“图清静”。

  “风水”一说时间很早,而且网上版本不一,比较多的一种说法是:上月一国字号赞助商携一“风水师”考察国奥入住的天玺宾馆,该王姓“风水师”提出了天玺宾馆两个“凶相”:一是宾馆离水太远,不像在武汉时驻地就在湖边;二是宾馆前面是一个工地,建筑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垃圾堆积,还有一道垒起的围墙,以至于堵了宾馆的门,给国奥一种“走投无路”之感。

  昨天下午国奥训练结束后,记者就此向国奥询问搬家缘由。国奥队总协调官蔚少辉一听“风水”便一口否认:“按事先的协议,我们从伊朗回来后就该换地方了。换地方首先是因为队员在一个地方住得太久会产生厌烦,其次是因为宾馆离比赛场太近,到时候比赛结束后怕产生一些安全问题。”沈祥福则说:“到湘麓主要是因为那里清静,便于球队管理。”

  按照“风水说”,韩国队选择住宿地点可能给了国奥队以启示,韩国足协国际局局长贾三铉亲自相中的离市区很远的一个别墅区名叫“同升湖通程山庄”的五星级宾馆紧紧挨着住满奥运会冠军的奥运村,而且名字特别激励,能沾上中国奥运会冠军聚居的龙气不算,既“升”且“通”还有水。中国国奥队回到长沙后,还在天玺宾馆下榻,同韩国下榻宾馆一比,不仅少个“人”而且缺了“水”,因此,国奥队昨天上午赶在韩国国奥队到达之前搬出了“缺人少水”的天玺宾馆,转而下榻同样离体育场很远但有山有水的湘麓山庄。一位国奥队队员私下对记者说:“住那里,伤了杜威,又输给伊朗,真够霉运的,还是换个地方吧。”

  一支国字号球队,如果到了连驻地宾馆名字都“紧张”的地步,那么以这种心理状态上场应战就真的离输球不远了。(记者张耘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