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反恐大旗下各有各的动力 两胜韩伊就保住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12 体坛周报

  作者:冉雄飞

  记者冉雄飞长沙报道由于国奥队已无出线可能,“5.1”中韩之战的意义只剩下“反恐”。而在这样一面大旗下,足协、教练、球员三方面也有不同的决战动力。

  足协:两胜韩伊就保住面子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4月26日,足协新闻官董华悄然现身国奥训练场,而记者也比平时多了许多。27日下午的训练课,主管国字号球队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以及主管国家队财务的蔚少辉也随队出现在训练场,而南勇副主席将在28日抵达长沙督阵。此外,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在陪伴中国女足进军雅典之后,也将在30日飞抵长沙,为这一场与出线无关的中韩之战压阵。

  虽然国奥队没有了出线机会,但足协领导依然如此重视的原因,还是在于一个关系中国足球形象的“面子工程”。国奥队兵败,国家队在世界杯小组赛表现不佳,欧洲拉练又惨遭痛击,中国足球在这两个月里颜面尽失。好在中国女足还算争气,帮助足协完成了“至少一支球队进军奥运会”的最低目标。假如5月1日国奥队借助主场之力“反恐”成功,无论是对即将开战的中超联赛和亚洲杯,还是对依旧关注足球的热心球迷,都是一剂强心剂。

  据一位足协的官员介绍,如果国奥队能在长沙克韩成功,加上主场大胜伊朗一役,两场胜仗就将帮助中国足协在很大程度上挽回国奥失利的负面影响,特别是有助于这届足协领导班子的“稳定”。至少在亚洲杯结束之前,国家体育总局由于要把精力倾注在奥运夺牌项目的备战上,很难抽身来管前段时间焦头烂额的中国足协,因此这也会在一段时间里为足协领导人迎来一个宝贵的“喘息”良机。

  沈祥福:对得起买票的球迷

  主教练沈祥福现在更像是一个“尽人事,知天命”的普通人,对于败局他已经无力扭转,但中韩之战对他的重要意义仍不言自明。特别是长沙门票的全面告急,更是让沈祥福颇为欣慰。为此他在与球员谈话时不止一次地谈及,“你们都是职业球员,知道自己的责任,也很清楚自己的使命,现在我们也没剩下什么本钱,但球迷对我们还这样热心,你们应该知道怎么办。”

  最近两天队员在训练中的“火气”让祥福非常震动,“球员在训练中因为业务问题发生争执,这对外界来说可以认为是负面新闻,但对教练而言却可以说是不错的苗头,至少可以反映出球员们没有放弃比赛。而在最短时间内唤起他们的比赛欲望,正是教练组目前最重要的工作。”由于部分老队员经常在训练中出现“异常现象”,沈祥福也在队内会议上进行了不点名批评。

  球员:再输就没脸见爹娘

  虽然国奥队剩下的比赛只有两场,但真正有意义的比赛也只有这场与韩国的“颜面之争”。队员们在这两天的训练中表现得相当卖力,临战气氛越来越浓。一位中场主力坦诚地说,“恐韩和反恐韩都是你们媒体和球迷在关注的东西,当然这也是我们队员的心愿。如果反恐成功,至少这届国奥队在解散之前,还能给大家留下了一点美好的回忆。我们可都不想以这种窝窝囊囊的失败者身份,回到俱乐部或者回家见自己的亲人。自己的父母这些天也打电话说,别管出不出线,这场对韩国的比赛一定要拿下,以后他们出去见四邻六舍,至少不会感觉脸上无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