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搬家住进超五星酒店 大战前再次进行自我封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39 《足球》报

  记者赵震长沙报道4月27日,距离中韩之战只有5天。韩国队在这一天远道跋涉到了长沙,而中国国奥队也在这一天折腾了一下自己,他们从市区中心的天玺酒店搬到了位于岳麓新区的湘麓山庄。在大战之前,国奥队再次进行了自我封闭。

  三大理由确定搬家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国奥队此次搬家显得略微有些突然。从伊朗回来后,国奥队就一直下榻在天玺酒店,全队上下包括酒店方面都以为国奥队在这里会一直呆到比赛结束。因为天玺酒店紧邻比赛的贺龙体育场,国奥队在这里训练和比赛都非常方便,但让酒店方面没有想到的,正是这样近的距离成为了国奥队搬家的主要理由之一。

  上届奥运会9强赛,中韩比赛结束之后,当时情绪激动的球迷就围住了国奥队在体育场下面的富豪东亚酒店,场面一度极为混乱。当时为避免事态扩大,国奥队不得不从临时通道脱身,前往上海松江郊区躲避了半个晚上。

  此次天玺酒店与贺龙体育场几乎是零距离,与上一届国奥队下榻酒店和体育场的地理位置几乎如出一辙。散场的球迷步行可以在5分钟之内赶到天玺酒店,而中韩之战的球票又已经售光,组委会考虑到比赛之后一旦结果不太理想,国奥队的酒店很可能被散场的球迷围困,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即使是国奥队取得比赛的胜利,也会有一大批球迷涌到国奥队的酒店进行庆祝,在交通和安全上无疑都会存在巨大的隐患。

  安全是一方面的考虑,另一个原因则是接待方面的。此次客队韩国队在到达长沙之后,选择了一家超五星的通城湖山庄,也是一家度假的山庄。按照国际上的惯例,主队一般选择的酒店都不会低于客队的标准,这也是组委会决定为国奥队另选酒店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个让国奥队搬家的理由则是封闭。天玺酒店正好处于市中心,国奥队员几乎每天晚上都可以外出放松,而搬到一个相对封闭的宾馆里,有利于球队最后的封闭训练。国奥队还提出,此次更换的酒店一定要安静。天玺酒店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但因为在市中心,房间里不太安静,同时酒店的一些楼层正在进行装修,一些球员的房间可以听见装修的声音。

  在国奥队搬家之后,风水之说也一时盛行,网上甚至有一篇文章专门就国奥队最新搬入的酒店与此前下榻的天玺的风水进行了一番比较。但总联络人尉少辉却对这一说法付之一笑:“风水什么的都是瞎说,其实我们和组委会早有协议在比赛之前换一家酒店。这次完全是按协议办事。要说风水,现在球队都已经被淘汰了,说这些东西是不是太晚了?”

  新家为市政府招待所

  此次长沙市组委会为国奥选择的新“家”档次相当高,这家名为湘麓山庄的酒店来头并不简单,他们紧邻长沙市委、市政府新办公楼,是长沙市接待办属下的宾馆。建成后接待过多位国家领导人,中央前来长沙视察的团体一般都下榻在这家酒店,就在国奥队入住期间,这家酒店还在接待一个中央来的工作团。

  因为是主要接待领导的,这家酒店内所有的客房都是别墅式的,共有8栋别墅,53间客房。此次接待国奥队是由长沙市政府亲自拍板决定的,山庄直到26日下午才得到国奥队将于第二天入住的通知。山庄为国奥队准备了条件相对较好的三号和六号别墅,两个别墅加起来共有20个房间,足够国奥队的需要。这两栋别墅对外的营业价格都不菲,每栋别墅打折之后的价格也要6000元一天。国奥队员对山庄的房间相当满意,一名队员说:“这里的房间很大,条件也不错,最主要是够安静,这个酒店应该是我们这次预选赛住的房间条件最好的。”

  而在吃上,则完全没有问题,酒店可以同时容纳480多人就餐,他们为国奥队准备的是自助餐,菜式则以粤菜和湘菜为主。昨天在这里吃了午饭之后的国奥队员对记者说:“这里的伙食相当可以,也很丰富,口味不错。”

  让国奥队最为满意的还是这里的封闭环境。因为是市委市政府的下属酒店,这里平时的保安工作就非常严密。所有非山庄的住客都无法进入山庄之内,必须要到前台登记。而国奥队在入住之后更是特意嘱咐酒店,不要把媒体记者和球迷放进山庄之内,以免影响到国奥队的休息。山庄的总机也得到特殊的指示,外线电话一律不得接进国奥队球员的房间之内,国奥队在这里达到了完全的封闭。

  与其他酒店服务员普遍追星相比,湘麓山庄的工作人员显然见过“大世面”,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这里经常来中央的领导人,大人物我们都见多了,这次国奥队来我们还真不觉得怎么样。”

  湘麓山庄惟一让国奥队感到有些不便的是交通,原本新区的道路比较宽敞,这里到贺龙体育场只要15分钟不到。但最近山庄外面的岳麓大道正在修路,国奥队出行比较困难,大约需要20多分钟才能到达贺龙体育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