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谈心难解队员郁闷 中韩之战被蒙上一层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29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长沙报道 回到长沙,国奥队面临最重要的问题便是如何提高士气打好后面两场比赛,沈祥福选择了跟队员谈心的方式来摸清队员们的思想动向,也是为了有针对性地调整队员们状态。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队员们还没有恢复到比赛前的最佳心理状态,这使得中韩“五一”之战的结果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过去在很多比赛前,教练也曾多次找队员了解赛前的心理变化,这被认为是“鼓舞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斗志的手段”,但是现在来到长沙,谈心是在已经没有任何出线希望的大背景下进行的,这给沈祥福和教练员们增添了难度。一名队员在谈心结束后说:“现在这个情况很难谈出什么来,不过比赛都知道会好好打的,不说也知道,但是现在出不了线了,谈什么都觉得不对劲。”在失利的背后,队员们也感觉到了悲观和郁闷。

  于是上周教练组在开碰头会时,也提到过一个“新问题”,就是现在的心态调整并不能只是从比赛心态的角度出发,而要从调节队员们平时训练和生活时的心态平和来着手。必须承认的一点是,经过沈祥福的开导,队员已经开始逐渐有了一些变化,尽管这个变化只是开始。昨天上午的健身力量训练,已经可以让人感觉到队员们也逐渐调整到过去那种轻松的状态下,这对比赛是有所帮助的。

  这几天上午的力量训练中,队员们的玩笑增多了。姜波在做力量训练时,周麟还拿他开玩笑,认为他连器械都不会用,说“让师傅来教教你”。曹阳和矫吉吉更是在做上肢力量的仰卧推举时,两人追打得满屋子乱转,一时健身房内气氛十分热烈,“急”得陈金刚大喊着“赶紧给我回来做练习”,而安琦因为贪玩,跑到了桌球室结果也被王建英给揪了出来。健身房内,国奥队员们终于露出了德黑兰失利后久违的一份活跃气氛。

  而像安琦和于涛等人跟沈祥福等教练组成员交流了想法后,都认为“现在恢复和调整心态确实很必要,但需要从很多方面来做。”不过,另一个必须看到的事实是,经过教练员们动员后,队员们根本性的起色还是没有出现,倒是在训练中不断出现各种问题,埋藏着隐患和各种不理智的苗头。比如于涛曾被逐出训练场,昨晚的适应场地训练,也出现了安琦与陈金刚争执的一幕,这多少使得谈心的效果打了折扣,至少是偏离了教练组预期的目标。

  从沈祥福跟队员们谈心的情况来看,沈祥福并不总是把焦点对准心态的调整,也把技战术和场上问题的反应结合到谈心中间来。比如他在跟胡兆军谈到了后腰对反击的拦截,跟于涛提到了加强前插的跑动,对张宝峰聊起了中路防守时的第二点的保护,以及跟曹阳讲到了回防时注意位置的跑动等等,这些都是为了最后两场比赛做的准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