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琦“失控”姜波拦腰抱住 晚上道歉以后不再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52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长沙报道 昨天是国奥队抵达长沙后首次进行适应性的夜场训练,但是安琦因为一个越位球差点冲向陈金刚,几乎引起激烈的冲突,不过回到酒店后安琦还是主动向陈金刚和沈祥福认了错,师徒终于握手言欢。

  姜波拦腰抱住了安琦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晚7时,国奥在贺龙体育场第一次进行夜场训练,其中分组对抗仍是训练的重要内容,在主力与替补一方对抗中,陈金刚和孙成耀按照实战的要求分别担任两侧的边裁,尺度和判罚都按照正规比赛来严格要求。

  随着比赛的进行,很快主力便以4比2领先。在一次攻防中,替补一方担任前锋的阎嵩接球突破了主力后卫的防线将球打进了安琦把守的大门,但安琦起身后向担任边裁判的陈金刚示意该球越位,他喊道:“这球越位,越位了。”但是陈金刚也回敬道:“你没看到王圣拖在最后面啊。”但安琦有些怒火攻心,情绪变得很急躁,他大声地喊着些什么,然后激动的冲向陈金刚,而陈金刚也有些挂不住,也向安琦走了过去,场边众多围观训练的记者也一下惊呆了。

  这时站在门柱后面的姜波看到安琦失控地冲向陈金刚,赶紧冲入场内拦腰一把抱住了安琦,同时朝安琦喊着说着:“别闹了,回来。”而陈金刚看见安琦被抱住也很理智地重新走回了边线。看着陈、安二人的冲突,在场上凑人数而担任替补一方后卫的沈祥福没有说一句话,他只是默默地看着事情的全过程而一言不发,在双方都有些着急上火的情况下,沈祥福知道说什么都是没用的。

  整个过程起落很快,一名记者甚至连手中的数码相机还没打开就已经结束了。但是随后的训练气氛显得很沉闷,陈金刚依然在场边判罚着越位还是犯规,而安琦在场内再也没有出声。训练结束后,陈金刚指挥所有队员做快速的冲刺跑,而安琦则在王建英的带领下在球门的另一侧做扑救练习。

  按照事先的规定,昨天的训练结束后,沈祥福要接受记者的公开采访,但是闹出这不愉快的一幕后,沈祥福首先向刘希付表示取消新闻发布会。于是在场边的刘希付走到记者区,摇着手轻声地说:“没有了,没有新闻发布会了。”一名记者声音很小地发着牢骚:“闹最后我们成了受害者。”而国奥队员都低着头走上大客车。

  安琦当晚向教练认错

  大巴车绕了一大圈后又重新回到了酒店门口,安琦却是跟在沈祥福、孙成耀后面第三个下车的球员,他经过坐在第二排靠过道的陈金刚的座位时,也是擦肩而过,让人不禁为两人的关系捏把汗。天玺大酒店的电梯很少,国奥队一回来显得更拥挤,安琦一下子就闪进了一部开着门的电梯里,但是陈金刚没有进去,他跟沈祥福有意无意地选择了另外一部电梯。在大堂里,记者悄声询问陈金刚刚才那一幕时,陈金刚笑了笑,大声地说:“没事,没事了。”这时已经是晚上9时30分。

  但到了晚上,冷静下来的安琦终于认识到自己的冲动后果,在夜宵前,安琦找到了沈祥福和陈金刚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他说:“刚才我太激动了,是我的不对,对不起,教练。”沈祥福则对他说:“你以后也吸取教训,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陈金刚听了安琦的认错说:“算了,算了,没事了,都过去了。”安琦表示自己今后一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用过晚饭,安琦11时才回到房间,记者也跟他聊起了有关情况。对于那个进球,安琦说:“作为球员都想争胜,作为门将我也一样,即使是打对抗我也不想丢球,这种好胜心就造成了我跟陈导的争执。”对于那个球是否越位,安琦冷静下来后,也说:“其实我跟教练站的位置不同,阎嵩突进来后,我跟陈导对越位的看法当然不同,我觉得越位了,他觉得没越位,我就争了,但是都是为了训练,是针对业务,不是针对个人。”

  对有关“如果姜波不拦你,你会否冲过去打陈导”的假设,安琦一听就笑了起来,他:“你想那可能吗,我估计明天就会有人写我要过去打人了,其实我当时只是想过去跟他争几句,但是绝对不可能动手打人,你想那绝对不可能,很多比赛有时也有门将找裁判理论的,我绝不是过去动手。”安琦还认为:“这场比赛现在想想也是教练为了我们,锻炼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这是第一次适应夜场训练,各方面都按照实战来要求的。”

  在取得教练组的谅解后,安琦说:“现在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打好对韩国队的比赛,所以我也有点急,但是我觉得这不会影响我在后面两场比赛上的发挥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