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偷得半日闲 心有余悸不敢再打“快乐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将长沙城区气温骤然拉下了13摄氏度,在体验凉爽的温度之余,出于要保护贺龙体育场草坪的考虑,国奥队没有玩室内“快乐篮球”,下午四点就给队员放了几个小时的假,这个“意外惊喜”让国奥队员高兴不已。

  本来,4、5月份的长沙,日平均气温应该在二十多摄氏度左右,但自国奥队4月18日晚重返长沙后,这里的气温便反常地一路上扬,前天午后的日最高气温据悉已达到34摄氏度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给国奥队备战中韩之战带来了一些困难。前天下午的训练课本来是安排在四点半进行,但考虑到气温偏高,教练组将除三名门将之外的国奥队员训练时间推迟到5点,以保证训练效果和质量,但尤是如此,大部分来自北方的国奥队员还是感觉:“真热啊,比家里温度热多了。”

  一场春雨在一股强冷空气的袭扰下,于前天深夜莅临长沙,而从昨天凌晨开始起就是“大珠小珠落玉盘”般地敲打着天玺的玻璃窗,此时所有国奥队员都在深深的梦境之中。昨天上午9、10点钟左右,倾盆暴雨从天而降,雨势强劲,一直持续了半小时左右。下午,雨势减缓,但据当地气象台消息称,长沙日均气温已经下滑到了22摄氏度左右,比头一天的最高温度要降低13摄氏度。考虑到贺龙体育场内外场排水性能不太好,另外雨中训练容易感冒,教练组上午安排了全体队员到力量房进行练习。下午四点,当国奥队员午睡醒后,全队先集合起来开会,会议只有短短2分钟,教练组宣布:“下午休息,晚上八点前归队!”所有队员都是欣喜异常。在离中韩之战只有8天时,教练组没有在雨天情况下安排篮球等室内练习课,一方面是从杜威受伤重吸取教训,另一方面则是考虑给队员一些自由空间,也很具有一些“人文关怀”的味道,不过私下也有人开玩笑道:“伤了杜威,今后‘快乐篮球’肯定是要被打入冷宫了的,现在谁还愿意玩这个呢?”

  难得的半天休闲时间,相当一部分队员都选择在房间“养神”,也有几名玩扑克牌有些“锄大地”或“斗地主”的。而刚归队的孙吉急于赶上国奥队下一场比赛,以及即将开战的中超联赛,因此他在上午1个小时的力量训练后,下午单独来到酒店力量房练习。来自大连的阎嵩则是练了一会儿力量后,和助理教练唐鹏举玩起了台球,赌注不是钱,而是谁是技术派高手,结果后辈阎嵩赢了“老队员”唐鹏举。而外出的队员,基本上都是抓紧时间上街买些饮料食品之类的东西,晚上8点之前,所有队员都已经归队共进晚餐。(湘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