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龙旋风开始行动:球迷精英团开练 为国奥鼓劲献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6:52 长沙晚报

  本报讯国奥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5月1日晚与韩国队的比赛,而长沙的球迷也没有闲着。昨天下午,刚刚组成的“龙旋风”球迷精英团就在省人民体育场进行了首次训练。

  球迷精英团此次总共召集了将近120名球迷,均由社会各界球迷精英组成,精英团主要负责中韩大战球迷的调度以及5000名“龙阵”球迷的指挥等工作。昨天下午,球迷精英团首先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一些布置工作,比如进场口号的征集、歌曲的选择、鼓手的配备等,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并就这些问题征求了球迷的意见。不少球迷表示,现在国奥队的士气不是很高昂,作为球迷应该给他们打气、鼓劲,这就需要把球迷有效地组织起来。谈到5月1日的比赛,球迷精英团负责人说:“我们不想虎头蛇尾,要做就要做好,争取做到问心无愧。”

  章兴黄飞武

  为国奥鼓劲献策

  彭己人(一位老球迷)

  刚在回龙山,又去波斯湾。

  客场没打赢,回来找原因。

  杜威伤缺阵,祥到孙吉少。

  国奥不敌伊,后防欠牢靠。

  中场缺组织,心态不算好。

  攻防不统一,性急达不到。

  传接是基本,跑、站位动脑。

  下底传中球,战术运用好。

  定位球开好,制胜是法宝。

  反击回防快,勤追要到位。

  防人加保护,大门不会失。

  射门瞄准星,压腿又压身。

  球场有核心,战术好制定。

  技术要过硬,苦练少不了。

  心态要放松,精神不可少。

  回到长沙后,信心要坚定。

  “五一”黄金周,观球人更欢。

  福地加主场,国奥心要狂。

  刮起龙旋风,红魔定伤心。

  球迷做后盾,卷走恐韩症。

  其实,你是一个演员

  ———啊!又是你这个死跑龙套的!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尹天仇在这里犯了一个逻辑上的小错误:“跑龙套的”本来就是一个演员,完全没有语法上的纠正必要。但这并不妨碍这句对白的喜剧加悲剧效果,因为在他的心里,演员才是他的职业———即便他还只处在“死跑龙套的”层次,但终究也是一个演员,而且是一个极其敬业、具有高度职业精神的演员。

  国奥队走到今天,终究没有逃脱“跑龙套”的角色。人们已经从四年前开始追朔超白金一代沦落的轨迹,四年间所有的细节都被一遍一遍地解剖,如同法医在检验尸体。但他们没有注意到,在推出“尸检报告”的同时,躺在手术台上的所谓“尸体”,仍然有着一个当一回敬业的演员的机会———死去的只是一个随着剧情发展而死去的角色,但扮演这个角色的演员却还得继续一动不动地扮演,等待最后那一句“Cut”!

  责任该谁来负?这是媒体问的也是探究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我会在以后好好总结!”这是沈祥福给的最多的一个答案。事实上,无论是沈祥福还是这些队员,他们都必须要努力完成一个还没有完成的任务:打完剩下的两场比赛,哪怕是以“跑龙套”的名义!他们必须等待那句“Cut!”的出现,而在此之前,任何“尸检报告”都不能使他们的表演结束。这些需要的是高度的职业精神,已经与问责、与反思毫无关系。

  沈祥福说,他们都是年轻的球员,他们还要踢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绝对不能丢掉职业精神。周星驰说,其实,我是一个演员,哪怕只是一个“死跑龙套的”———如果你非要称我为跑龙套的,可不可以不要在前面加一个“死”字?他们的共同之处在于,无论是否死去,必须维护的是一个人对职业的敬业精神和尊严底线!

  4月16日的伊中之战让国奥队彻底成为一个在剧中死去的龙套演员,一如古装剧中死去的清兵甲或者清兵乙,但如果可能,我们还是期待在这个演员的口袋里,发现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

  (编辑:王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