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因太想表现好 反而没挥出水平--郑智心跳有点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40 《足球》报

  记者王宏巴塞罗那 报道在中国队与巴塞罗那队比赛前,坎帕诺贵宾台上突然出现几位神秘人士的身影,一打听才知道他们都是欧洲俱乐部的经纪人,意图在中国队中选秀。在所有中国队队员中,最有希望被选中的无疑是郑智,他此前就被众多的国外经纪人所看好。但是也许是太想表现自己的缘故,戴着队长袖标出场的郑智脚下明显吃紧,并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其实在两三天前,国脚们就风闻可能有部分欧洲俱乐部会来选秀的消息,因此大家在心里都盘算着各自的小九九。一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表示:“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队员们都憋着一股劲儿,想好好展示一下,尤其是那几个有望留洋的球员,他们更是想通过这场比赛得到更多的欧洲俱乐部的了解!”而作为汉家军的核心球员,郑智就是其中最被看好的一个。

  4月20日的训练结束后,阿里·汉对自己的这位爱将开起了玩笑:“我发现你今天的训练好像不是太好,怎么每到比赛之前你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啊?”大智一听就笑了:“我今天的休息是为了明天更好地比赛,您就放心吧!”汉当然不会担心郑智是否尽力的问题,他所担心的只是郑智的伤病,因此他特意嘱咐大智:“你可得注意一点儿,千万别受伤了!”

  上半场开始后,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郑智似乎并没有很快进入比赛状态,防守上的失误也比平时显得多了一些。第7分钟,郑智回撤过程中头球解围,皮球却落在他身后的克鲁伊维特脚下,后者停球后横传,令队友奥维马斯形成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好在季铭义上来补防,前者射门稍稍偏出。第22分钟,大智再次正面防守克鲁伊维特,又被对手带球突破,险些令中国队球门失守。

  虽然郑智在这场比赛中的主要任务是防守,但在中国队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他在进攻中投入了较多的精力,并努力想给队友们传出一些威胁球。第24分钟,他在中场传出一记恰到好处的直传球,让李毅形成突破;第50分钟,他后场断球直接发动进攻,中场将球分给右路的李毅,随后他马上插到对方禁区中路准备包抄射门,但李毅的传中球却被对方截走。

  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郑智频频压上助攻,但由于实力悬殊,进攻往往在进入对方半场后就被巴塞罗那队员瓦解。而对方反攻时,他又得拼命地回防到本方禁区内。在几次徒劳往返之后,郑智的体能明显下降。第74分钟,大智进攻到前场,但球很快就被对方抢断,肖战波回撤补位,但仍然没有断下对方的传中球,最终被对方攻进第4球。

  赛后记者想请郑智说几句,但心情不佳的他只是淡淡地表示:“输了球还有什么好说的,踢得不好呗!”便匆匆地离去了。郑智的一位队友告诉记者,大智的心情现在很不好,这场比赛他非常想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但没料却打成了这样,“也许因为他太想表现好了,他反而没有发挥出平时的水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