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永远无法忘记的噩梦--汉“瞄准”自己的太阳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56 《足球》报


阿里汉毫无办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姬宇阳西班牙巴塞罗那报道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32分,这是一个让人注定难忘的时刻——当中国队乘坐的大巴终于驶出诺坎普体育场大门时,大多数队员都不约而同地拉紧了身边的窗帘。他们根本不愿意再回头看诺坎普,哪怕一眼!

  噩梦——在这个时刻除了这个词我再想不到其他任何东西,年轻的中国国脚们期待已久的诺坎普之行,最终却变成了巴萨的疯狂进球表演。诺坎普留给中国队的,只有一场在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很长时间里都挥之不去的噩梦。

  冯潇霆被遗忘在场边

  比赛结束前的一刹那,中国队的教练席上充斥着无奈而又复杂的表情,当然,更多的是茫然和不解。就在不远处,在接近中国队角球区的场地边上,已经不可能被换上场的冯潇霆仍然在独自一人做着准备活动。从下半时开始到全场比赛结束,始终没有人过来招呼冯潇霆,事实上,阿里-汉已经忘记了中国队还有一名替补在做着准备活动。没有人想到要叫冯潇霆回到替补席,不敢自做主张的冯潇霆只好一直留在球门后面。这个细节足以说明,面对如此大比分的输球,阿里-汉的脑中已经接近空白。

  当全场比赛终于结束时,中国队队员非常迅速地低着头走向退场通道,这个过程中惟一给人留下些许美好回忆的只有两个场面。曾经在世界杯上和中国队打过比赛的巴萨土耳其门将鲁斯图,挨个走到中国队队员的面前,微笑着对他们表示安慰。而在一片灰头土脸的面孔中,只有郑智抬起头对着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做出了鼓掌的手势。事实上,虽然中国队0比6惨败给对手,但是郑智却在这场比赛中,正常发挥出了个人水准。

  里杰卡尔德满脸歉意

  刘云飞双眼圆睁,这是刘云飞国门生涯中第一次被对手在一场比赛中破门六次,守门员教练徐涛搂着刘云飞的肩膀鼓励他,刘云飞有些气愤地辩解:“每一次我的前面都没人……”徐涛打断了他的话,“球都输了,云飞,你现在只要想,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都过去了。”

  穿着深色西装、米色皮鞋的里杰卡尔德主动走向阿里-汉,他双手扶住阿里-汉,满脸歉意,阿里-汉无奈地苦笑着摇摇头,不争气的中国队,让阿里-汉在自己的荷兰晚辈面前丢尽了脸面。

  据说,休息室里的气氛很压抑,每个人都在摇头、叹气,最后的一句话总是:“巴萨太狠了。”所谓的“狠”,不仅仅是感叹于对手进攻实力的强劲,还包括对巴萨丝毫不给中国队一点面子的不解。

  国家队用一场0比6的惨败,结束了长达10天的西班牙之旅,很多队员在大巴上,都把双脚抬到了座椅背上,有人用毛巾蒙住了脸,有人在苦笑,有人在骂娘,但是更多的是沉默。

  24分钟丢了4球

  “EVERY ATTACK IS GOAL!(每一次进攻就是一个进球)”阿里-汉在过道里,无奈地抱怨着,阿里-汉的感叹让人想起中国著名的游击队之歌——“每一个子弹消灭一个敌人”。在这个诺坎普的血色黄昏,阿里-汉不明白,为什么中国队的后卫线忽然变成了一层窗户纸,尤其是在下半时,巴萨的每一次进攻,几乎都使比分牌发生了变化。

  比赛结束前,在中国队获得最后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的时候,看台上的张玉宁、肇俊哲和楼上的球迷一起,大声喊着“中国队进一个!进一个!”这是肇俊哲连续第二场比赛坐在看台上充当观众,他们虽然坐在看台上,但是他们对于中国队进球的渴望并不亚于场上的队员。

  没有必要去回忆比赛的过程,但是我们必须记住下半时那让人无法相信的黑色24分钟,从第60分钟到84分钟,巴萨在24分钟时间里4次攻破中国队球门,平均每6分钟一个失球。我们不敢奢望会有谁为这场0比6的惨败负责,但是我们必须反复拷问这黑色24分钟,正是这24分钟里的4个进球,让国家队创下了中国国字号52年来最悬殊的一次输球纪录!

  “对中国队是一种奖励”?

  在诺坎普,中国队只是配角,只是巴萨替补们的陪练。就在比赛结束后,巴萨14号队员在面对记者提问时,说出了如下一段可能会让国脚们难以接受的评价:“中国队能来这里比赛,对他们是一种奖励,这真是一支太年轻的球队,韩日世界杯时我看过他们比赛,觉得还不错。但是和两年前相比,他们退步太大,对我们来说,今天的比赛就是一次训练,今天我们打了比赛所以教练就没有安排训练,就是一次训练,仅此而已。”

  里杰卡尔德也许只是想让巴萨替补们通过比赛找找状态,结果中国队却成为牺牲品。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上半时比赛中国队竟然还有三次惊险的射门,但是下半时当巴萨几名一线绝对主力全部下场之后,中国队不仅没有了射门,防守也门户大开。不能把罪名扣在下半时被换上的周挺身上,周挺原本就有伤在身,惟一的解释只能是,要么就是巴萨主力上半时没有用全力,要么,就是因为中国队在上半时已经拼光了体力。当然,也有第三种可能性,那就是在中场休息时,阿里-汉错误地低估了对手,他对国脚下达了总攻的命令,而换来的便是24分钟连丢四球。

  汉“瞄准”自己的太阳穴

  赛后的阿里-汉似乎迟迟不愿走进中国队的休息室,比赛结束后他在第一时间就离开了教练席,只留下几位中国教练和退场的队员们握手鼓劲。阿里-汉在过道里走来走去,他不断地用手指着自己的太阳穴,作瞄准状。我们以为是比赛结果让他头疼,但阿里-汉却解释说:“我希望中国队员应该更加学会用脑子去比赛。”

  在诺坎普,中国队是绝对的配角,不仅是国脚,还包括主教练阿里-汉。在比赛进行中,当中国队几位队员在场地一侧进行准备活动时,一位当地的球迷竟然走到看台边上,向中国球员索要身上的T恤,中国队几位球员当然没有答应球迷的要求。但是在交谈中我们却知道,其实这些西班牙球迷对中国足球一无所知,他们关心的只是巴萨,对于中国队,他们只是觉得新鲜、好奇。

  阿里-汉没有选择乘坐中国队大巴离开巴塞罗那回到佩尔拉达,他独自一人走出了球场,在停车场找到了自己租来的那部很普通的福特轿车,虽然这部车的牌照是728,但是它却没给阿里-汉带来好运。在阿里-汉打开车门准备进去时,刚好有巴萨球员开着车从地下车库出来,所有的球迷都在围着巴萨的球员大呼小叫,没有人注意到,在他们的身后,就站着中国队的主教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