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梦成沈家军新动力源 徐亮高举国奥进攻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了出线可能,也没了绝对核心杜威,只有“逢韩不胜”和汉城之败依然刺激着国奥队,还有对入选国家队的憧憬还激励着落魄的国奥队。多重刺激之下,国奥队在杜威之后新推举出了进攻的核心,那就是来自辽宁队的徐亮,而他昨天在内部对抗肿独进6球的良好表现的背后,也折射出了国奥队目前新的精神动力——雅典之路走不通,哈家军才是终极目标。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此前,国奥队同国家队一直严格恪守着“国家队不从国奥抽血”的原则,但放眼国际足坛,国奥队一向就是国家队的重要兵源,包括国奥队小组赛中的对手韩国和伊朗队中,都有不少于5名队员是国家队的选手,惟独12强赛前被社会各界寄予厚望的中国国奥队除外。此前,在遵守国家队不从国奥队征兵的“君子协议”前提下,国家队没有从国奥队调人,并将赵旭日,张烁等“借”给沈家军。而在国奥队失去进军雅典机会后,哈恩在欧洲拉练结束后将尽可放手征召国奥队优秀选手,除了哈恩一向看重,并寄望用来解放郑智的杜威外,徐亮和孙祥等人也在国家队考察范围之中。

  据悉,为保持队伍稳定性,目前国奥队教练组从未在公开场合向徐亮等人说过:“你是入选国家队第一人!”之类的话,但教练组内部确有如此想法。由于杜威的受伤,此前比赛中表现稳定的孙祥以及有积极表现的徐亮都是重点推荐的人选。

  在昨天下午国奥队内半场9打9对抗比赛中,出任后腰的徐亮表现异常神勇,一个人独进6球,冷射,近战都有斩获,其中一次禁区内凌空抽射技惊四座,引得观战记者和球迷一片叫好声;而另一绝对主力阎嵩也有3球入帐,结果徐亮、阎嵩等人组成的无背心一组最终以11比8大胜绿背心一组。

  “大家都想进国家队,去雅典没戏了,但我们还要继续踢球啊,能否进国家队,关键就是看跟韩国队的比赛了,怎么都得咬牙拿下他们,为球队,也为自己。”一位国奥队员私下对记者表示。(湘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