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我们队战术缺少变化 国奥众将私语教练安排战术失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44 大河报

  本报德黑兰专电国奥队教练组在总结的时候,国奥队队员也不闲着,他们也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或许他们的总结才最接近真实。

  除了心理压力之外,他们也对主帅沈祥福的战术布置质疑。有队员认为:“在比赛中,伊朗队已经完全把我们‘吃’透了,两个边路扯得很开,一下子就拉开了我们的防守空当。相比之下,我们队的战术缺少变化。”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自古汉“下课”、法拉基接手伊朗国奥队以来,这支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将近10名年轻球员充斥其间,使伊朗队增加了不少冲击力。赛前也曾有中国记者请沈祥福指教对更换主帅之后的伊朗队的看法,当时沈的回答是:“比赛还没打,我也不知道。虽然他们换了些队员,但肯定是换上能力更强、特点突出的。现在我们只能预测设想,不过我想伊朗足球的风格不会变。我们会根据多年来对对手的了解来打。”

  如果不是沈祥福有意隐瞒,我们只能理解为他对对手的认识只局限于回忆,中国国奥队的情报工作令人担忧。而在上周五的比赛中,这种担忧直接体现为场面被动。伊朗队的针对性战术令国奥队队员无所适从,他们在中场的铲抢相当凶狠,而了解到杜威缺席、中国队两个边卫有意识地向中间靠拢,伊朗队坚决打两个边路,扯开中国队的后防线,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

  赛后有球员提出:“看到上半场形势不妙,其实中场休息时就该作出战术调整了,譬如注意两条边的协防、加强中场拼抢等,但沈指一直没反应。反正我觉得我们这一次准备工作没有做到‘家’,对对手变化很不了解,这也是输球的一个原因。”

  足协官员蔚少辉则表示,球队输在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上,“你看人家伊朗队的几名年轻队员多管用,我们输在技不如人。一支没有球性的球队是没法看的”。(记者张耘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