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为未来生活寻出路 后事或前途一起涌上国奥心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3:36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德黑兰报道 当韩国队3比0轻取马来西亚后,身处前线的中国国奥处于一种微妙的心理状态中,这支基本已结束使命的球队在表示“一定打好最后三战”的同时,也情不自禁联想起各自的前途,或者后事。

  “出线”已接近奢谈。客观地说,这支球队从上到下也努力在完成任期内的任务,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显示出相当的紧密性。毕竟现实就摆在面前,中国足协给队伍下达的死命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令是:“在剩下3场比赛里必须取胜两场,力争三场全胜。”然而这只是挣回面子的一个指标,很可能在16日比赛结束后一切尽为空谈。

  队员们已经在计算结束任务的时间,“还有一个月,我们就可以结束这趟苦差事了,回到俱乐部比赛比在国家队轻松,因为压力没有那么大。”有几个队员在计算着有可能在奥运会预选赛结束后、联赛开始前有几天休假时间,去海边消解一下几乎一年来持续不断的压力。但从5月12日全部比赛结束到5月16日中超开赛只有4天时间,还得除去路途奔波,“没办法,只能争取在家里睡两天安稳觉了。”上海、大连两家俱乐部的球员在国奥队承担的压力重大,也大多是俱乐部的主力,由于今年中超两家俱乐部争夺锦标的任务都很重,他们回到地方后连两天的安稳觉都睡不了就要参加新一轮的比赛。

  前天,据说已经有德国经纪人通过中间人在德黑兰找到国奥队中的胡兆军、王圣两个队员,胡、王两名球员很小心地回答:“现在不敢谈这个,等比赛结束后再说吧。”但是,这样的信息会让任何一个中国球员都动心,那个德国经纪人据称也是阿里·汉在欧洲的经纪人,具有一定的信誉度。“换个环境也好,在国内踢球压力太大了,而且也没有多少长进的空间,虽然我们只有23岁,但真正踢球的黄金时间也只有六七年了,这次国奥失利给我们的打击很大,真想到外面去看看。”一位球员私下敞开心扉说道。

  还有一些在国内转会的国奥球员也面临着新俱乐部的磨合和诸多事务,另外长春亚泰的3名球员也因为俱乐部的问题而很难做到心无旁骛。以后怎么办?这个巨大的问题摆在很多队员面前,特别在韩国队3比0胜马来西亚后。一个球员在聊及未来时流露出他这个年龄不应有的宿命感:“本来想这次出线后也能给自己一个交待,但现在我们只能现实一些,挣点钱吧,我的目标是挣足一千万,然后换套房,买辆车。对于中国足球我们没取得让球迷、领导满意的成绩,但我们在训练中确实百分之百投入了,吃的苦一点儿不比别人少……现实一点吧。”

  在昨天散步时,有几个队员道出自己心声:“踢到30岁就退役,永远不和足球沾边了,这种压力不是人能承受的。”这一拨球员在战事危及到悬崖边上时,和上一拨有类似之处———纷纷为未来的现实生活寻找出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