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国奥为尊严而战 立足不失球争取全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2:05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今日,中国国奥队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发生一个小插曲,训练刚开始不久,伊朗方面工作人员就来干涉了,称“中国队只能使用半片场地”,问他为什么,答曰“这是规矩,就算伊朗队来了也只能用一半场地”。“世界上没有这样的规矩,难道非要我们适应这一半场地,再换到另一半吗?”中国足协官员不乐意了,强硬表示不接受这样的安排,“除非把你们足协的秘书长叫来。”场地工作人员见无法劝退中国队,只能悻悻地离开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尽管这只是个小插曲,却使中国足球维护了尊严。同样道理将体现于明天比赛之中,无论对于中国队还是伊朗队而言,它都是一场涉及尊严、荣誉的比赛。这个时候,不去想什么差距、不去想什么出线,完完全全地为自己而战。

  适应场地训练仅为一个小时的规定时间,主教练沈祥福并没有展示可能的进攻手段,他对射门的唯一要求是“压低脚头,用低平球射门”。而在众多记者看来,国奥队进攻套路无非仍是边路助攻、远射、定位球之类。

  最后一项对防守的强化练习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沈祥福要求由张宝峰、张耀坤、王圣组成的新后防线站在禁区前沿,就中场两端的45度角传中球进行头球解围。缺少了杜威,高空优势势必有所减弱,这是此项练习的主要原因。虽然沈祥福再三表示“国奥队打的是整体,缺少了杜威对整体实力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显然,杜威缺阵中伊之战,始终是中国国奥队难以言说的痛。

  拿三分,是沈祥福自己给自己设的目标,而他心里也有数,只有首先确保不失球,才可能最终赢得比赛。(小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