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奥首发11人略有调整 实德班底要大破波斯铁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杜威的意外受伤让沈祥福本来准备继续使用的“胜利11人”无法继续克敌,但缺阵的人员由曹阳补上,“多面手”王圣的适时换位使得胜利11人基本保持原状,而球队上场的战术打法也继续得到了沿用。因此,如不出意外,以下11人将是明天场上的首发,值得关注的是国奥的三线和门将继续由实德班底构成。

国奥预计首发11人

  中国国奥队343首发(从左到右):

  前锋:11号阎嵩、7号陆锋、16号于涛

  中场:14号孙祥、20号徐亮、6号胡兆军(队长)、15号曹阳

  后卫:12号王圣、4号张宝峰、5号张耀坤

  门将:1号安琦

  锋线上,尽管国奥三场比赛下来身为中锋的陆锋在多次获得机会的情况下未能取得进球,但目前沈祥福依旧会继续使用他,尽管陆峰在场上没有进球、自信心也表现得不是很足,但他的穿插跑位却是国奥很有威胁的武器。而在经过上场比赛的胜利及心态调整后,陆峰无论是自信心还是状态都有了进一步的改观,因此今日首发毫无疑问。

  中锋曹明是值得关注的角色,他在中马之战中也取得陆锋首发上场,但他的特点表明他明显不适合打主力,动作频率和个人的竞技状态都有待调整。而另外一名前锋高明也未能首发,这是着眼于局部战术和替补战术的需要,同时高明的伤病一直没有痊愈,目前尚不不具备打主力的体能。

  应该说,国奥主场与伊朗队比赛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成型,但杜威的受伤又使得沈祥福不得不对343作些微调。在长沙最后的训练中,徐亮再次被安排到进攻型后腰的位置,他具有穿透力的传球是国奥一大利器,上场比赛的表现也坚定了祥福这一用法。除了徐亮,国奥队目前另一大任意球好手就是孙祥,在中伊首战中,孙祥共传出6次有威胁的球,因此徐亮走后的位置由孙祥接替,不断在边路向中路输送炮弹。

  一直攻防皆备的胡兆军则打防守型后腰的位置。曾经担当过第二任队长的胡兆军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杜威缺阵的情况下他将顶住巨大的压力,完成好队长的任务,同时在后卫前面构筑一道钢铁长城。

  右中场的铁定人选本应是在中伊首战中表现不俗的王圣,他在国奥队一直以来也都是右前卫。但因调配关系,沈祥福也曾经在左中卫的位置上用过王圣,当时王圣确实打得不错。因此这次杜威受伤,沈祥福手中已经没有了太多可以顶替杜威的合适人选。张耀坤在右中卫的位置上一直发挥的很出色,因此本来的左中卫张宝峰“被迫”来顶替杜威,而张宝峰的空缺则理所当然地由王圣来填补。

  实际上,这套阵容将继续沿用上场的基本战术,即在保持好队型的情况下,果断依靠边路渗透和定位球战术给对手致命一击,这也是中国国奥目前演练最为纯属的套路。因此,如果继续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客场击败同样核心球员缺阵的伊朗同样会易如反掌。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