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朗不断刁难国奥训练 哀兵要破“阿扎迪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0:21 新商报


国奥要再次破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商报讯 也许是心虚,伊朗方面刁难的怪招不断。记者与队员电话采访时听说昨天训练刚开始不久,就有工作人员前来干涉,称“中国队只能使用半块场地,”而且还强词夺理地解释说这是规矩,就算伊朗队来了也只能用半块场地。“世界上没有这样的规矩。”足协官员据理力争,“除非把你们足协的秘书长叫来。”该工作人员还算讲究,见“阴谋”没有得逞,就没有再胡搅蛮缠下去。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今晚北京时间21时,中国国奥队与伊朗国奥队的比赛将拉开序幕。国奥是要将出线的最后一丝悬念保留到5月1日,而伊奥更多的是为了荣誉。

  魔咒:阿扎迪,在波斯语中被译为“胜利”,它也的确给伊朗足球带来了许多胜利。1997年十强赛,中国队在阿扎迪1:4惨败于伊朗,2001年四国赛,中国队也在这里被伊朗队0:4剃了光头。这里似乎被一个波斯古老的魔咒包围着,援助伊朗足球的一臂之力。

  高原:为了尽量降低高原反应的影响,教练组推迟了赴伊时间,但是从平原直上高原,还是搞得人困马乏。相反,伊朗队以逸待劳,体能处于绝对优势,国奥队想用体力拖垮对手,这次是不能得逞了。

  球迷:为了营造绝对的主场气势,可以容纳10万名观众的阿扎迪体育场,伊方仅留给中方15张VIP票和50张免费门票。而且还推出了一系列的免票方案,只为吸引更多的球迷到场助威,届时必将形成一种敌我双方实力悬殊的局面。

  信心:在主场大胜伊朗队使国奥队员重新拾起了信心,但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杜威临赛受伤给了国奥队当头一棒,虽然沈祥福和队员们的嘴上还是说誓死拿下3分,但底气已经明显不足。

  士气:韩国队主场大胜马来西亚队后,国奥队的出线只有理论上不到10%的几率。“这样并不见得就是坏事。我们现在成了真正的哀兵,只要对手也这样想,连克伊韩并不是没有机会。”

  已经没有退路的中国国奥面对着诸多不利,只有打破古老的“阿扎迪魔咒”,才能继续保持模糊的视线遥望希腊,遥望雅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