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祥福坚持国奥三件套 注意伊朗队“手榴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18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长沙报道 4月12日下午4时开始的训练,是中国国奥在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课。在这个“中量”训练课中,沈祥福除了坚持了“三件套”,还特别提醒———“注意,当心伊朗队的界外球”,并针对此进行了相当苛刻的训练。

  由于次日便要出征德黑兰,所以这天的训练是为“中量”,上午在酒店健力房进行了力量训练,下午便在贺龙体育场进行了很常规的训练。然而在外人看来平淡无奇的这节课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中,沈祥福都有一番用心:因为伊朗队有2名球员手掷界外球非常有力,在首回合中几次从边线手掷球竟掷到了远端的小禁区角,甚至差点让猝不及防的中国队因此球门失守。

  中国胜伊朗后,沈祥福曾专门调来比赛录像研究伊朗队手掷球战术,他说:“阿里扎德的手掷球不仅远,而且速度很快,简直像开角球一样。以前国内的魏群、马荃也能够把球掷到对手小禁区内,但速度没有这么快。”当时他就决定要求球员注意对方的“手榴弹战术”,只不过由于担心交待过早反而印象不深,所以放在临出发前最后一堂课中。

  沈祥福在训练中对球员说:“不要忽略这个战术,它可能让我们在防守站位中造成与正常视觉不一样的失误判断,所以一方面对方这个球员掷界外球时一定要有人上去干扰他,另外由于他喜欢将球掷向远门柱,这个区域一定要有两个防守队员,而不是平时的一个。”同时,祥福给安琦、杨君两个门将也进行了交待,不能盲目出来以免被对手在中途头球蹭顶。

  然后,他让队员站好队形,并亲自用单手大力将球抛向后门柱检查防守队形,后来干脆让一名队员站在边线处用脚代手将球开到小禁区内,这个过程一共持续了近10分钟,而防守“手榴弹战术”的几个核心队员分别是王圣、徐亮、张宝峰、张耀坤、曹阳,孙祥与胡兆军则被安排去骚扰对方的掷球手。

  “不得不防,这种拉锯战中得分的手段往往是不常规的,伊朗队这一招在武汉就试过,我们宁肯过分小心,也不能因忽略这个环节而留下遗憾。”沈祥福直至出发前还向记者们解释着这一苛刻的要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