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黑兰国奥遭遇黄牌威胁 一级戒令:杜绝再吃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17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长沙报道 4张黄牌,得主分别是于涛安琦孙祥徐亮———中国国奥4大绝对主力各自身背一张黄牌上路,是中国队远征德黑兰前的一块心病。为此,教练组已在出征前对全队尤其是这4人发出一级戒令:“小心,杜绝再吃黄牌!”

  按照本次奥运会预选赛的规定,12强赛中每名队员一旦累积两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轮,如果红牌,不仅要自动停赛一轮,情节严重的还将追加2-3场的禁赛处罚。不幸的是,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国国奥队虽然在前3场的比赛中1胜1平1负仅积4分,但因拼抢激烈已有4名绝对主力各自得到一张黄牌,令沈祥福担心的是:如果在16日与伊朗队的比赛中身背黄牌的人再度染黄,则在5月1日的中韩之战中会有人停赛,从而使队伍状况更令人担心。

  如果16日中国队胜伊朗队,5月1日对韩国队一战不仅是消除宿怨的一个机会,更是把渺茫的出线希望转化为现实的一个机会,“但是杜威的伤情已很难判断他能否在5月1日上场,即使上场状态也会打折扣。所以保全现有人员的上场资格成为很重要的事情,不要在出现了机会时,却因为自身原因难以和韩国队抗衡。”一个教练在长沙最后一场训练课结束后推心置腹地和队内某“犯规大王”交谈。

  于涛吃的是中国国奥队在12强赛开战后首张黄牌,在3月31日汉城与韩国队的比赛开始10分钟左右他便因身后犯规吃牌,“当时心里很急,忍不住就在崔成国身后给了他一个‘大飞’(剪刀腿),其实当时的情况已容不得自己细想了。”于涛在向记者回顾这张黄牌时有些不好意思,“沈指导赛后也批评了我,之后的两场比赛我就注意多了,毕竟拼抢凶狠和动作干净之间应该不矛盾,否则会给队伍造成损失。”

  孙祥是在对马来西亚时吃的黄牌,安琦、除亮则是在异常惨烈的中伊首回合比赛中“染黄”的。中国国奥在前3场比赛中战绩不佳,但付出的代价却是惊人的,“这与出线形势密切相关,导致球员心态急躁动作偏大,有些犯规根本没有必要,所以当有些队员说王栋该在第一场比赛中铲倒崔成国时,我就在总结会上表示不同意,这里面的‘度’队员还掌握不了。”沈祥福面对目前的黄牌情况也无可奈何。

  由于孙、安、徐、于是队中绝对主力,在16日中伊之战中笃定上场,而且从形势分析,他们4个队员也肯定是5月1日中韩之战的主力,所以怎样保证他们不再染黄成为教练组临行前碰头会上的一个重要话题。为此,几名教练分别找了这4名球员打招呼,一方面说明拼抢不等于犯规的老话题,另一方面也透露出客场拿下伊朗主场再战韩国的教练组决心,“到时候,别因为人员不整而遗憾。”

  然而现实的问题是,16日对伊朗一战并非易事,3月27日主场胜伊朗很多方面得到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支撑,在客场这些有利因素则不复存在,如果真要实现拿下三分的想法,不通过恶拼显然难以办到。前天晚上,教练组分析了客场中伊之战的几个困难:一、杜威缺阵后张宝峰、王圣能否与张耀坤组成新搭档,后防实力事实上的削弱只能依靠硬拼来弥补;二、伊朗队显然会针对杜威缺阵加强惯用的正面冲击;三、上述两点压力迫使中场回抢回追的要求更大,从客观上增加了犯规的可能性。

  沈祥福昨晚表示:“现在只能要求队员尽可能合理运用动作了,注意理解尺度的把握,不过一切只能靠他们在场上去控制,我交待太多,又怕影响队员在客场的拼劲,这场比赛,首先要拼才有胜机。”

  为了获得基本的存活权,中国国奥必须在德黑兰展开一场恶战,除安琦外,孙祥、徐亮、于涛都有再度染黄的可能性,特别是担任后腰的徐亮攻防任务繁重,他所在的位置是伊朗人最频繁活动的地带,所以这让沈祥福尤其担忧,毕竟尚存一线念想的国奥还要着眼之后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