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9天国足欧洲文化之旅 在西班牙进驻达利故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2:09 《足球》报

  记者赵震报道 国家队正式开始了计划的欧洲拉练19天之行,今天将兵分两路先赶往巴塞罗那,在西班牙的菲格拉斯和法国的里昂进行本次欧洲拉练。有趣的是,上述两个城市都是欧洲的文化名城。

  在西班牙进驻达利故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中国队在西班牙选择的集训地是加泰罗尼亚大区赫罗那市下面的菲格拉斯城,地点是菲格拉斯城下面小镇附近的一座高尔夫度假酒店。加泰罗尼亚地区在西班牙的东北部,而菲格拉斯城更是靠近西班牙与法国交界的比利牛斯山脉,从这里前往西、法边境只有半个小时不到的车程,距离巴塞罗那也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虽然菲格拉斯只是一个小城,但在西班牙却非常有名,这个小城有一个非常古老的菲格拉斯城堡,但让这个小城最出名的却是20世纪伟大的超现实主义画家萨尔瓦多·达利。

  与毕加索齐名的达利就出生在菲格拉斯,1914年5月11日他降生于此,并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6岁那年,达利生平的第一幅作品《家乡的风景》画的就是菲格拉斯城的景色。17岁那年他前往马德里学画,转年他又来到艺术之都巴黎。随后又在欧战期间前往美国工作。1948年开始,达利返回菲格拉斯,并在此定居。20世纪70年代,达利在菲格拉斯创建了“达利剧院———博物馆”。达利于1989年在菲格拉斯逝世,他死后身体被涂满香料,保存在达利剧院———博物馆当中,而他遗留下来的财产达到了360亿美元。达利死后,他创建的博物馆成了西班牙国内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仅1998年就达到了75万人次。

  巧合的是,今年正好是达利诞辰100年的纪念,西班牙政府在菲格拉斯有一系列纪念达利的活动,包括他生前的作品展统称为“达利2004”。就在最近,美国的迪斯尼公司还宣布把达利在1946年为迪斯尼创作的一部动画短片《命运》重新包装上映,以纪念达利诞辰100周年。中国队能在这个时候到达菲格拉斯,有机会欣赏到这位超现实主义大家的风采。

  菲格拉斯是一个典型的西班牙小城,中国队下榻的佩尔拉达高尔夫酒店是一座度假酒店。2003年1月,这里就是国奥队集训的大本营,阿里·汉和德容在此第一次现场观看了中国队的训练。与一般欧洲酒店房间狭小相比,这家高尔夫酒店的房间相当不错。赫罗那市地区是加泰罗尼亚的度假区,区内高尔夫酒店极多。佩尔拉达酒店内就有一个附属的高尔夫球场,球队在平时训练之余正好可以打高尔夫球放松,而对于爱好高尔夫球的阿里·汉和德容两人来说这里是最佳的集训地点。

  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附近就有一处训练基地,中国队日常的训练就可以在这里的训练基地内进行。而在菲格拉斯城内就有多处训练场,中国队14日与安道尔的比赛原本定在安道尔国内进行,但随后中国队提出希望在菲格拉斯市进行。因为安道尔与菲格拉斯之间也只不过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届时安道尔队将到菲格拉斯城与中国队进行比赛。而21日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中国队则要前往巴塞罗那市,不过也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比赛不会在诺坎普体育场进行,而是要安排在其它体育场。

  中国队在佩尔拉达酒店的房间预订到了4月22日,也就是与巴塞罗那队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不过目前中国队还没有确定在法国期间下榻的酒店,如果法国方面的训练和住宿条件不好,中国队不排除在佩尔拉达酒店多停留几天的可能。

  法国为中法文化年献礼

  中国队欧洲拉练的第二站是法国的里昂,对于这里,中国队的大部分人员也不陌生,因为去年的中国队欧洲拉练也曾经来过里昂,当时是在里昂地区圣艾蒂安市的一个法国足协下属的足球训练基地内进行集训。

  对于法国,大多数中国人可能更为熟悉的是巴黎、马赛这些大城市,但事实上,在法国里昂是仅次于巴黎的第三大城市,仅常住人口就达到了100多万。虽然是一个大都市,但是里昂仍然保留着丰富的文化传统。据历史记载,里昂市是古丝绸之路在欧洲的终点,对于来自丝绸之路起点的中国队来说,到达这里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里昂市内的古迹保存得相当完好。在这里不但有里昂古城卢迪南遗址,而且还有着著名的富维耶圣母大教堂———这座耸立于山顶的白色建筑,是里昂最为醒目的标志。里昂也是世界上图书馆业最为发达的地方,里昂图书馆内还专门设有中文部,里面一些藏书在中国国内也是珍品。

  除去文化之外,里昂的足球在法国也占有显赫的地位。这几年里昂队一直是法甲当中投入较大的球队,并且获得了法甲上个赛季的冠军,目前也正在紧追摩纳哥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上一次中国集训队前往里昂时,曾经与里昂队进行过一场比赛。

  此次在里昂期间,中国队并不打算下榻在上次的集训基地,因为那里距离里昂市较远,同时食宿条件并不是太好。目前中介公司仍在为中国队寻找合适的集训地点,中国队更倾向于住在一家酒店当中。

  虽然中国队在里昂期间只是与阿尔及利亚国家队进行一场比赛,但在里昂地区还有里昂、圣艾蒂安、蒙彼利埃等多支职业球队,汉也希望如果条件合适,中国队可以同当地的一支职业队进行一场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