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缺了后防少重火力 失去杜威只能靠群狼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42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长沙报道 少了杜威不仅少了后防屏障,也少了一个定位球的重火力。谁来顶替杜威的发威炮?沈祥福给出的答案是:群狼战术,但重点依靠徐亮、张宝峰和曹阳。

  虽然杜威在主场战伊朗时为中国队制造的那个点球至今他自己还有点糊里糊涂,但毫无疑问,他在这场比赛中给对手以重大压力,缺乏前锋的中国国奥只能把杜威作为进攻的最现实武器。最近几天的定位球战术训练中,徐亮被沈祥福安排成为定位球的主力攻击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他的特点是头球感觉好,跑位灵活,而且在比赛中也有进球。”徐亮在对马来西亚时以一记前点头球攻入惟一入球显示出较强的门前能力,在顶替王栋成为后腰后,他在强化国奥进攻上基本达到了沈祥福的要求。一位教练向记者分析:“队伍现在就是要用像徐亮这样能顶出去的队员,国奥必须进攻。”按照沈祥福的要求,徐亮在国奥进行前场定位球战术时一般站在前点,发挥他能蹭球的特点。不过昨天、前天的训练中,沈祥福要求他适当时可以扩大跑动范围以弥补杜威不在时的进攻面,而徐亮说:“队中要说头号头球手肯定是杜威了,我现在只能尽职尽责地发挥自已的特点。”

  沈祥福设计的前场定位球战术基本都是由孙祥来主罚,徐亮只是在定位球直接攻门时才亲自操刀主罚。仅靠他一人显然无法顶替杜威的进攻作用,所以沈祥福在这几天也在张耀坤和张宝峰中间进行选择。前者大赛经验丰富,头球功夫相当不俗,门前的瞬间判断能力也是队中的佼佼者。但一来考虑到杜威无法参赛使队伍后防吃紧,必须有大坤这样的强力后卫支撑才可放心;二来大坤回防速度并不理想,伊朗队在自已的主场肯定要大力进攻,祥福很怕重用张耀坤参加前场定位球战术会导致后防空虚,所以现在前场定位球战术的另一名主力头球手已成为张宝峰。

  过去张宝峰是用来掩护杜威的,但现在他必须成为前场定位球的“大前锋”来打。张宝峰身体强壮但头球功夫却不算很出色,弥补杜威的进攻真空有点勉为其难,但沈祥福看中的是他的高度和速度,由他牵制对手两个防守队员没有太多问题。由于曹阳有一定头球实力,所以张宝峰在扯开空当后,也能给埋伏在后点的曹阳以机会。

  昨天沈祥福向张耀坤交待:“除了角球时你可以上去争顶,其它定位球都不得上前,一定要把位置给站住了。”这意味着张耀坤不会成为杜威走后定位球的当然替补,他必须在后场作为一根定海神针。而前场定位球——这个中国国奥重要的得分手段只能是由孙祥主罚,徐亮、张宝峰、曹阳分别在前中后点主攻。在人高马大的伊朗后卫面前,这个进攻班子面临的压力很大,想像杜威那样垄断门前高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反倒是灵活性和爆发力出色的徐亮有一些浑水摸鱼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