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长沙出现“审美疲劳” 杜队长受伤竟有他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21:51 红网

  长沙4月10日讯(记者 杨帆)国奥从3月28日晚抵达长沙,到今天为止已经在此集训足足有14天。从今天下午的训练看,国奥在整体上出现了一个状态上和情绪上的低谷期。记者在现场看到,训练科目中转换中的短暂休息时,多名主力都选择坐在替补席上默默无语,只有张耀坤这种超级乐观外向的队员还在和队友有说有笑。笔者在现场非常担心有人再度受伤——尽管沈指为避免受伤,改变了在贺龙体育场和省人民体育场交替训练的方式。在此次长沙集训中出现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国奥心理上已经很累了,至少不适合再在这里练下去,好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国奥将在13日上午离开长沙途经香港,下午4点从香港奔赴德黑兰。

  不光是国奥球员审美疲劳,连一直在“三陪”的记者也是如此。一些外地记者连续跟了几天之后,今天也在场地边看训练的工作时候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比如向本地记者询问长沙美食的去处之类。

  我们不要抱怨球员不努力,跑动不够多。一个球队脱离正常的生活,在一个地方天天周而复始地进行着几乎雷同的训练内容,14天后出现一个生理上心理上的疲劳期,这是很人之常情的事,人毕竟不是牲口和机器。14天就足以令一个人、一个球队变懵变迟钝,而何况沈家军最近一次“圈养”从去年12月开始,已经120多天了。是最近10多年来,组建时间最长、集训时间最多的国字号球队。有人说,杜威受伤使得国奥情绪低落,笔者不否认这一点,但反过来说,长期“圈养”集训导致杜威受伤更符合客观事实。

  4月8日,皇马在欧冠上被“弱旅”摩纳哥淘汰之后,球星们照样暂时离开足球和家人朋友游山玩水。照中国人的逻辑,皇马一个巨星身价就是摩纳哥队整个主力的身价,却输掉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他们未免太不自重了吧?这里面有东西方文化差异的问题,但这符合人情和足球规律。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报道,某国外球员因妻子生小孩或者家人什么事或者个性的原因,缺席重大比赛或者在比赛中途放弃回家。最著名的例子是博格坎普因为不能坐飞机,失去了很多打欧洲比赛的机会。在中国,这绝对是不可想象的负面报道,正面报道一般是,打个比方说,某队员在比赛期间,突然失去母亲,但家人强忍悲痛不告诉,等比赛完了之后再告诉,然后是为了祖国的利益之类的话。

  国奥在跟记者交流的时候也说,输球之后,最好是放3、4天假,让球员回到父母亲戚朋友周围,这是最好的安慰和调整。关着肯定不行,而到韶山、岳麓山和橘子洲头玩吧,也就跟放风差不多,每个地呆上2、3分钟,领导记者都跟着,你说我们能玩得爽不?说实在的,我是有点厌烦了,早盼着比赛早点结束,好回家看看父母,会会朋友。”

  透过《足球之夜》,前国脚李明马明宇也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对长期集训等一系列“不人道”的足球理念和管理模式提出强烈质疑。

  该换个环境了!如果这次国奥能换来这个认识,也算没白忙活一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