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杜威缺阵谁来顶替 张宝峰弹跳不足难以弥补巨大缺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3:5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管峻长沙报道

  杜威因伤缺阵,留下的空缺将由谁来顶替?4月8日沈家军在杜威受伤后的第一次分队对抗训练中,沈祥福将张宝峰安排在了拖后中卫位置上。沈祥福说,目前国奥队中,张耀坤和张宝峰两个队员,都能够顶替杜威司职拖后中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耀坤自沈家军组队以来,始终在球队中有一席之地,教练组对他的优点和缺点都了如指掌,暂时不再需要对张耀坤进行考察,因此张宝峰出现在拖后中卫位置并不代表他就此取代杜威,他仍需要接受教练组一段时间的考察,如果张宝峰能够在拖后中卫位置上表现出比张耀坤强的能力,中伊客场比赛,张宝峰将肯定以主力拖后中卫身份首发出场,反之这个位置将交由张耀坤。

  与杜威相比,张宝峰在身高和体重方面占有一定优势,在长春亚泰队,张宝峰就是主力拖后中卫。

  但张宝峰弹跳力和杜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在正面或斜侧面防守中,张宝峰拦截高空球的高度没有杜威高,起跳速度也相对较慢。分队训练中,替补一方的左边前卫矫吉吉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射门得手。如果有杜威在场,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微乎其微。定位球进攻方面,训练中张宝峰虽然也效仿杜威压上助攻,但由于和罚角球的队友孙祥配合时间短,缺乏默契,即便能够争到第一点,也难以形成有威胁的头球射门。

  经过第一次拖后中卫演练之后,张宝峰坦言,自从自己入选国奥队集训以来,将近四个月没有打过拖后中卫这个位置,感觉明显有些生疏。尤其是对高空球的判断不够精准。“一方面我需要与位置相近的队友形成配合,另一方面我还要逐渐体会打拖后中卫的感觉。”张宝峰说,“中伊第二场比赛即将开始,我想即便自己不能像杜威那样经常在定位球战术中助攻,也要尽量完成教练组交给我的防守任务。”

  国奥教练组对于张宝峰在国奥队拖后中卫的处子秀表现,用中规中矩四个字概括。考虑到张宝峰对拖后中卫位置有些生疏的客观因素,教练组考虑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仍然给张宝峰一定的演练机会。“张宝峰从左中卫换到拖后中卫——王圣从右边前卫换到左中卫——王圣留下的位置由曹阳顶替,这是杜威缺阵后,能够进行的最小范围的位置调整。从武汉到长沙,这套主力阵容几乎没有改变,人员位置调整范围越小,越能够保证球员之间整体配合的连贯性,教练组是基于这个原因作出这种部署的。”

  经过位置调整后的王圣和曹阳,在杜威缺阵后的第一次分组对抗中表现尚可,尤其是王圣的个人突破和曹阳的套边传中,都是各自的拿手功夫,在进攻演练中颇具声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