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灵魂受伤引发连锁效应 出线形势雪上加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3 华商报

  本来是一场开心的放松,却导致国奥队队长后防核心杜威受伤。4月7日下午,国奥队在长沙举行的一场轻松的篮球赛却直接导致后防核心杜威受伤,而且伤势很可能导致杜威无缘12强赛剩余的三场比赛,国奥队渺茫的出线希望在此刻变得更加黯淡。

  国奥灵魂拄起拐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7日下午的篮球赛中,杜威、王栋、姜波等人在一起起跳拼抢中同时落地,杜威喊了一声“疼”,然后就走到了场边。据杜威介绍,当时他并没有觉得很疼,甚至在球队收队时,还一个人走上了大巴。但晚上回到队里之后,队医为了保险起见,按照惯例带杜威到医院拍了片子,没想到杜威的伤势竟然和此前在武汉受伤的杜震宇完全一样———左脚小趾骨骨折,医生马上用石膏给杜威的脚进行了固定处理。

  昨天上午,记者在国奥队入住的酒店看到国奥队的队医拿了一副拐杖上楼,而杜威在昨天的训练中都没有随队。由于杜震宇趾骨骨折已经痛别国奥队,伤势和杜震宇完全一样的杜威也很可能步杜震宇的后尘,就此缺席国奥队剩下的三场比赛。

  出线形势雪上加霜

  对于现在的这支国奥队来说,杜威的存在远远超出了一个后卫本身的意义,无论是从技战术本身还是从精神层面上,身为队长的杜威已经成为国奥队的定海神针。球队损失的不仅仅是一个中后卫,而是自信心。杜威受伤消息传来时,正在吃晚饭的国奥队员普遍情绪低落。一位球员说:“也真是邪了门,从预选赛开始以来,我们队里的伤病就不断,现在刚刚好一点,没想到杜威又伤了,真是‘点背’。”

  杜威受伤后,曾有预测说大连实德队的张耀坤将顶替他的位置,但是张耀坤转身慢的缺点却使一直在长春亚泰队司职中卫的张宝峰就成了沈祥福的第一选择。在昨天的训练中,张宝峰果然出现在国奥队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上。和杜威相比,张宝峰防守尚可,但攻击力却远逊于杜威。沈祥福只好对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又做了调整:王圣出现在张宝峰的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而曹阳则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中,司职王圣走后留下的右边前卫。

  另外,还有消息说,为了弥补杜威走后防守上的缺陷,国奥队的阵型有可能从一直使用的3421变为442,沈祥福表示:“杜威的受伤肯定会对我们的球队在技战术以及备战方面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但是,我们会作出相应的调整,现在球队正在磨合新阵容。以后的比赛,我们还是会努力打好,打出我们的精神来。”

  本报长沙特约记者季伟涛

长春亚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