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杜威倒下让国奥上下很受伤:他是我们的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2:31 《足球》报

  记者李京鸿长沙报道杜威折断了一根纤细的小脚趾,国奥队却折断了一根顶柱大梁。本来正在从低谷中回升的国奥队,一下子变得很受伤。

  周三晚餐时,只有部分队员得知了杜威重伤的消息,但还有很多队员并不知情,所以队员们用餐的气氛还不是太紧张,但一些细心的队员已经发现,在教练组那桌上,这些天比较轻松的说笑已经不见了,气氛一下子就像刚打完马来西亚队那时候一样,变得沉重了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多。

  晚上,杜威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打电话到房间,房间里要不就是没有人,要不就是与他同屋的徐亮帮他挡驾,谎称杜威不在。可以想像杜威的心情有多么郁闷。一个队员说:“杜威不能上场,对我们这个队来说,绝对是最致命的打击。现在在我们队里,杜威不单是一个队长一个拖后中卫那么简单,而是绝对的精神领袖,他不仅在防守上是最可靠的后防铁闸,在进攻上他的头球也是我们队目前最有威胁的进球手段。中伊之战杜威的表现大家也都看见了,第一个点球是杜威创造的,第三个球是杜威打进的。打韩国,我们最有威胁的几个射门都是杜威头球攻门。还有,你看我们在主场胜叙利亚的那两个进球,不都是杜威进的吗?如果不是杜威,我们队早就被淘汰了,哪还有机会打十二强赛?教练组的心情我们都可以想像得到,不要说防守上没人真正能顶得上杜威的位置,就是其他队员,谁敢在关键时刻担负起进球的责任?杜威在上海打中远因为受伤坐在地上,把鞋都脱了,你没看见沈导紧张得腾地一下就站起来了?虽然杜威后来没什么事,沈导还是赶紧把他给换下去了。”

  7日晚上,在长沙天玺酒店,不少队员都直叹:“这一次十二强赛实在点太背了,玩个篮球也能伤这么重,而且偏偏把杜威给废了。”一个队员掰着指头算:“从集训到现在,我们出了多少意外?从集训一开始,张帅就出了误服兴奋剂事件,路姜又因为做手术不能来。后来是王圣周麟吴伟安吴坪枫张亚林、王栋、王新欣、张宝峰、曲波在毛家湾挨着个儿地生病受伤,在四国赛又废了状态非常好的杜震宇,在上海伤了王新欣、徐亮、曹明、孙吉。这下倒好,伤到了杜威的头上。我可以说,现在我们队里,谁都可以缺,就是不能缺杜威。他是这个队的顶梁大柱,防守要靠他,进球也要靠他。如果我是沈导,我就恨不得这个队里能有两个杜威,一个打前锋,一个打后卫。”

  3.27大胜伊朗后,本来国奥队队员的心气一下子又上来了,但杜威的倒下,让国奥队队员们觉得一盆刚烧旺的火又被当头浇了一盆凉水。“说实话,我们现在对出线根本不敢抱什么奢望,大多数队员想的就是如何在后面两场对伊朗、韩国的比赛中挽回点面子。特别是在主场对韩国那场比赛中,拼了老命也要把韩国队拿下,至少打破恐韩症的说法,也算我们这支队练了四年,对中国球迷有个交待。这下可好,杜威如果五一那天不能上场,我们要想在主场拿下韩国,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