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奥球员泡吧追踪:足协不手软 真犯就罚款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2:26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率先刊登韩国国奥球员泡吧的《朝鲜体育》4月7日和其它体育媒体一样,将崔成国、金永光、金东铉和林裕涣等人关于“泡吧事件”招待会上的发言,一字不落地登了出来。因为几名队员已经很严肃地表示,如果不消除影响,他们将采用法律手段来捍卫自己的名誉,现在看来,“泡吧事件”已暂告段落。

  真要犯了就罚款开除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虽然事情已经结束了,但《汉城体育》的记者还是采访了韩国足协负责球队管理工作的人员,询问假如这件事情是真的,他们会如何解决?该人士的回答是:“即使是真的,这些队员也没有违反足协的相关规定,因为那天晚上是放假。不过,我们并不是纵容和鼓励球员这样做,毕竟国奥队马上就要集训了,还有一系列重要的比赛等着他们。如果是在集训期间,足协绝对不会手软,一定会对他们罚款甚至开除出队。”

  这几名球员所在俱乐部的主教练根据自己对这几名球员平时的了解,也都相信了他们在记者会上说的话。据说,金永光所在的全南俱乐部主教练李章洙在第一时间“提审”了他,面对自己的“老大”,金永光老老实实地告诉李章洙,他们确实没有泡吧。“他不敢对我撒谎,他们心里想什么我都很清楚。”李章洙说。国奥队助理教练朴景熏也说:“他们不会做那样的糊涂事,因为平时跟他们早就把该说的都说到了。金镐坤在对球员的思想教育方面很有办法。”

  队员也可以喝酒

  作为主教练,金镐坤对球员的关心不仅仅限于训练和比赛,他曾经说过:“我不是他们的父母,跟他们讲人生大道理意义不大。但作为主教练,我有必要对他们的职业生涯负责,所以,我必须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

  金镐坤和队员沟通最主要的一点就是站在队员的角度上想问题,从不拿成年人的标准来要求他们。“我经常跟队员说,你们可以喝酒,可以交女朋友,可以有自己的社交活动,但前提要看时间,放假时你们可以自由支配,但到了国奥队就要听我的。”

  两个活生生的例子

  其实,韩国球员年少成名的不少,但很多都是流星,两个最典型的“堕落”例子就是李东国和高钟秀,他们都没有处理好名誉和踢球的关系。李东国因为受不了外界的诱惑,迷恋交际,频繁出入各种所谓名流聚会,跟歌星传绯闻……对于足球以外的东西关注太多导致他无心在踢球上更进一步。高钟秀曾是韩国足坛最有才华的天才少年,但由于贪杯,喝坏了身体,终于一蹶不振。金镐坤经常拿这两个球员来教育韩国国奥队员。

  金镐坤说,凭借自己多年的执教经验,带青年球员最忌“捧杀”和“棒杀”。“曹宰榛在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得了红牌,足协对他提出了批评,当时还要追加处罚。我告诉他:你做得没错,但发脾气要分场合,回到休息室里你摔更多的水瓶都没人说你。一个伟大球员的过人之处,不仅仅要有个性,还要忍普通球员不能忍的事情。”因为给了球员充分的尊重和信任,除了泡吧的误会外,金镐坤没有因为跟足球无关的事情为他们操过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