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领导面前国奥上演集体秀 陆峰被高明“掠”走绿背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57 新京报

  一民一声喊,球员惊破胆

  新京报讯 昨天,国奥队的训练量陡然增加,强度之大令所有队员都有点吃不消,不知道这是否与杨一民的到来有关。据悉,在国奥队开赴德黑兰之前的这段时间内,杨一民会一直留在长沙督练,并和国奥队一起前往德黑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与昨天相比,国奥队今天的训练时间足足多出了一个小时,总共达到了2小时20分钟。准备活动之后,沈祥福马上带领球员打起了分队赛。最初比赛是在整个场地内进行,半小时后沈祥福开始安排队员在半个场地内继续对抗,又足足打了一个小时才宣告结束。不过这还不算完,随后助理教练又拉着门将开始补练扑救,其余队员则被安排跑步。

  训练刚开始不久,杨一民就来到了场边。看到有些队员脚步有些沉重,杨一民显得非常不满,“跑不动了?全都开始走了?”听到副主席的喊声,队员们全都疯了一般满场飞奔,在局部拼争中甚至还出现了人仰马翻的景象,这在前几天的训练中是见不到的。但杨一民仍然不满,过了没多久他又开始喊了起来,“跑不动了?”杨一民的声音不大,但队员们听来却如同“平地惊雷”。为了积极表现,甚至在沈祥福拿球时队员也开始上去猛抢,看上去简直像练“疯”了一样。隋海涛

  矛盾论:称从未人为给国奥队施加过压力

  杨一民为足协“辩护”

  新京报讯面对记者的围堵,杨一民大谈球队作风问题,连声称赞主场对阵伊朗时国奥队的心态调整得如何好。而当记者提及更早的两场比赛中我们的心态实在太差时,杨一民则开始为中国足协“叫屈”,表示足协从未强行做出某些规定。

  杨一民说:“心态的问题我们也一直在强调,我们一直没有强行规定,必须要怎样怎样。我们一直都给球队创造比较宽松的环境,也希望队员们都能有一个好的心态。”杨一民也承认前两场比赛中国国奥队打得比较紧,但他并不赞同把所有责任全都推到足协头上的做法。“你让他们不要总去想着出线的事情,但他该想还是会想。如果总想着小组形势会是怎么样,那就自然会比较紧张。我们还是应该学会如何对待比赛。”

  杨一民希望国奥队能够以轻松的心态打好后面的3场比赛,“对于一支队伍来说,不要总是想得太多。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不过他也提出,队员们应该有能力去承受各种压力。“竞技体育始终都有压力,除非你不去搞。只要有观众就会有压力,你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有所准备。其实,从少年队或者青年队开始,他们就应该学会如何面对压力。”隋海涛

  咋舌:杨一民场边督战,常务副市长陪同

  足协领导面子真大

  新京报讯昨天,负责国字号球队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来到长沙。

  昨天上午,杨一民在有关方面的陪同下前往韶山瞻仰了毛主席故居,下午,杨一民来到省体育中心观看国奥队的训练,同时前来的还有长沙市常务副市长赵小明和市体育局局长魏华松,看到看台上的球迷热情支持国奥队的场景,杨一民说:“真得感谢球迷的支持呀,在武汉的时候,我就多次被那边的球迷感动,这次长沙的球迷也不差。”在魏华松的要求下,杨一民特地穿上了“龙旋风”球迷协会的体恤衫。

  对于国奥队和伊朗队在16日的比赛,杨一民说:“队员们在训练中一直很努力,最近的状态也不错,以后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的比赛,希望他们在比赛中都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季伟涛

  人事流言:和伊朗队比赛之前不再补充新人

  曲波卢彦均没戏

  新京报讯近期,有消息说曲波和天津队的锋线小将卢彦将回归国奥队,以增强锋线攻击力,但记者昨天从国奥队副领队刘希付处了解到,国奥队在和伊朗队的客场比赛前将不再补充新人。

  对于曲波和卢彦回归的事情,国奥队副领队刘希付告诉记者:“曲波和卢彦一直都是在我们国奥队的大名单里,但是由于和德黑兰的比赛已经很近了,而他们又没有参加我们的合练,要在短期内跟上球队的节奏恐怕还以困难,所以在打伊朗队的比赛中,我们不会招回这两名队员。”季伟涛

  行程:出发日期再推迟一天

  国奥行程有变

  新京报讯由于伊航的飞机在2月份曾经在飞往日本的途中起落架出问题,而不得不在北京迫降。出于安全的考虑,国奥队决定改变行程。国奥队副领队刘希付告诉记者,“现在球队决定改乘南航的航班在13日赶往香港,然后从香港转机前往德黑兰。”

  据悉,在国奥队离开长沙之前,国奥队将以技战术和体能储备训练为主,不再安排任何热身赛。记者季伟涛

  陆峰被高明“掠”走绿背心

  新京报讯 自从来到长沙以来,沈祥福就一直保留着中伊之战的首发阵容,分队赛中主力与替补之间泾渭分明。不过情况在今天发生了一点变化,最初进行全场分队赛时,陆峰还在与阎嵩、于涛搭档,但在其后的半场对抗中,他的绿色背心却交给了高明。

  几天来,阎嵩和于涛在分队赛中一直都有不错的表现,与之相比陆峰则要逊色一些。在阎、于二人不断攻城掠寨的时候,陆峰却只有一球进账。今天沈祥福将他的绿色背心交给了高明,多少也表露出了对其训练状态的不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