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谈中韩战票务:一个担心 两个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32 长沙晚报

  关于球票……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万雄

  就在国奥队在长沙磨刀霍霍的时候,这场比赛的票务工作也进入了关键阶段:预售票、球迷看台划分、票务印刷和防伪……所有的工作都进入了丝毫都不能松劲的时刻。昨日,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万雄就5月1日中韩大战的票务工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担心:球票卖得太快

  “球票卖得太快了!”李万雄的这句兴奋而又带着些许担忧的话有些让人费解。但事实是,一些肯定要来看球赛的人还没有开始订票。比如原来声称将有5000人强大阵容的韩国球迷,目前只有400多人通过正式渠道得到确认。“他们还没有提供具体需要的数量,我们也不敢将手中票全部销售出去,现在担心的是中国球迷的需要量太大。”让李万雄放心的是,11日,韩国足协的外事部长贾三弦将来长,“届时他应该能够提供韩国方面对球票的需求,这个问题就好解决了”。

  伊朗足协只给中国球迷留了区区50张球票,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记者问到中韩之战会不会也要限制韩国球迷人数时,李万雄回答:“我们还没有考虑这个事情,提供给他们的票不会太多,但也会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长沙人是好客的。再说,要是中国队打赢了他们呢,正好也让他们来见证一下‘二十年逢韩不胜’的纪录是如何作古的嘛!”

  放心:禁假票,零赠票

  无论是大型比赛还是文艺会演,假票问题一直都是困扰主办者的难题。对于这个问题,李万雄并不担心,因为这次的制票工作也采取了一整套极为严格的防伪措施。

  “所有已订好票的球迷,最后拿到手的票都不会是只有一张纸,而由一张ID卡和一张传统票面组成。”李万雄底气十足。据他介绍,届时观众入场时,需要同时出示两张“票”:只能使用一次的ID卡将使持票者顺利通过一套价值300万元的门禁系统的电子眼识别,之后再凭纸质票经过传统的验票程序进入场内,看台分区和座位号都标志在纸质票上。不仅如此,纸质票面也增设了防伪标记,为此,组委会会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在赛前三天进行统一培训,以便能够快速准确地识别纸质票的真假。

  另一个让李万雄底气更足的是,这次票务销售将实现“零赠票”:贺龙体育中心共有超过4万个座位,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必须保持20%的空座率以保证安全。除了安保的要求和电视转播的需要外,这场比赛可供销售的球票大约为30000张。“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赠送一张球票,以后也不会有。”李万雄说,组委会将最大限度地保证球迷购票能够有公平的环境。

  安心:一切为了球迷的安全

  中韩大战的影响力和足球运动的特殊性,使得票务工作不可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样简单的“买卖”问题。离韩国球迷的到来虽然有些“遥远”,但这无疑是一个“不安定因素”。球场保安的重点和公安部门的重点防范区域正是韩国球迷所在的看台,如何在比赛当天,既能让他们看好球,又能从客观上保证他们的安全,这就具体到了一个看台区域划分的问题。市体育局专门在武汉考察了两次,期间特别注意了他们给马来西亚和伊朗球迷留出的看台位置和周边环境。对于5月1日的中韩比赛,韩国球迷的数量和热情度绝对不是前面两支客队球迷所能比的,这需要我们更加谨慎、更加具体地考虑这个问题。这还不算,单球迷看台的安排,就还要考虑目前已经订票的辽宁、江西、湖北、广州等地通过球迷协会集体订票的球迷届时的安排。

  在采访的最后,李万雄强调了一个球票价格问题:“为了定下球票价格,我们经过多方求证,既组织了小范围内的球迷调查,也请了许多专家来认证。最终的票价考虑到了大多数球迷的承受能力,也考虑到了不同层次球迷的需求。”支持这个说法的正是目前球票的销售火爆情况,而且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人听到过关于球票价格问题的反馈。

  (稿源:长沙晚报)(编辑:张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