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阎嵩于涛急欲消除信任危机 国奥训练赛双双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沙4月5日讯,比国足有过之无不及的是,国奥前锋运动战中不进球的痼疾更甚。第1循环前3场奥运预选赛国奥成绩为1胜1平1负,所进4球分别系徐亮张耀坤高明杜威所为。曲波淡出之后,国奥进球要靠中后场球员逐渐已成为“特色”。不但正式比赛如奥运预选赛如此,而且之前之后的热身赛教学赛亦是如此。来长沙8天了,前场3剑客中只有阎嵩在昨天的比赛中进了一个打不进比打进还难的空门球,而于涛进了一个点球。但在今天下午冒雨进行的队内比赛中,阎嵩于涛在运动战中先后通过与队友的精彩配合取得进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中伊之战前夕,两个前锋终于双双开糊,但这个迟来的春天会给我们带来欣喜吗?

  连日晴好的天气在今天中午转为阴天。下午4点,国奥刚刚走进省人民体育场,小雨跟约好了似的接踵而至,等国奥热身完毕,小雨逐渐下成大雨。在淋漓的大雨中,沈指先安排了半场防守练习。主力方的3前锋陆峰、阎嵩和于涛加上6名替补队员反戈一击,在半场围攻由主力方3后卫+4前卫组成的防守阵型。

  在训练中,沈祥福要求7名防守队员呈梯形站位,强调两名后腰与后卫之间在保持层次感的同时,要随时准备后腰被拉空或被突破,后卫线马上能上前补位,尤其是徐亮的身后被多次提醒。祥福还要求3名中卫之间基本上保持在4米左右的距离,不给力量强大的伊朗有冲起来的空间。当对手交叉换位或者从边路拉开防线,防守队员在禁区内外的职责要求有所不同,禁区里偏重盯人,看人不看球,禁区外是看球不看人,且尽量从内线阻截卡位,绝对不轻易出击丢掉内线位置。但即使如此,替补方的于涛还是利用右路吴坪枫的传中打进1球,又是国奥左路防守出现毛病。

  而场地另一头,昨天伤停今天复出的王新欣和曹明、周麟进行一组射门组合练习:禁区前沿直传后插上在禁区线上接回传球射门、中路禁区线上背身得球后转身射门和门前抢点射门。王新欣的状态看样子恢复得不错。

  今天训练的最后一项是3/4场地上的主力替补对抗赛,沈指在长沙一直没改变3:1胜伊朗的主力阵容,地球人都会知道这个班底同样是416对伊朗的主力。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犯规,沈指提出了“任何地点犯规即判罚点球”的“新规则”,王栋和徐亮先后利用“新规则”进了一个点球,1:1。

  随后的时间属于王圣。他右路的传中落点极佳,先是帮助他的大连队友阎嵩解除了信任危机,从左边后插上的阎嵩在防守人丛中抢点低射,将比分改写成2:1。阎嵩抢点成功激活了于涛的抢点意识,但他也得感谢王圣和胡志军在右路的策动,于涛在点球附近先于防守队员右脚低射得分,3:1!

  虽然矫哲最后时刻头球冲顶扳回一城,但阎嵩于涛在一场比赛中同时找到射手感觉,显然令祥福很感欣慰。欣喜之余,他罚输球的替补方背身全部跪倒在门里,主力方则在禁区线上大力向门里射门,11个球象11枚炮弹一样集体轰向替补。但在沈指哨声叫停之后,犹不解恨的安琦多射了一脚,沈指马上罚“犯规”的安琦跪在门里,而11名替补则集体炮轰安琦,但替补方这次可丢老人了,11次射门居然无一球击中安琦!

  一位主力后卫对阎于的“回归”表示欣喜,“他们终于在长沙找到射门靴,真为他们感到高兴。这对球队的进攻帮助很大。我们后卫的负担减轻了。”但他同时也指出,“确实,之前他们甚至很少在热身赛进球,同时进球更是罕见。但他们的状态一直很好。只是阎于属于控带能力很强的球员,在后插上和门前感觉方面需要表现出更好的抢点能力。”(杨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