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训练“对症下药” 全新锻造“飞翔右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2:56 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4日讯(记者谭彦嘉楠)客场挑战伊朗队,国奥队将尽量避免与对手正面交锋,从近日的训练来看,国奥队进攻的训练重点放在了两条边路和定位球上,特别是重点打造比较薄弱的右边路,力求做到两翼齐飞,避免出现“瘸腿”现象。

  距离4月16日的比赛还有10多天时间,国奥队最近的训练像是“拾遗补缺”,除了继续强化定位球,还将右路进攻作为训练重点。由于伊朗正面防守力量强大,国奥队由守转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是将以边路反击为主,相对而言,国奥队左路进攻能力较强,但右边路却不太犀利。据统计,在第一场中伊之战中,国奥队左路占据了50%以上的攻势,中路则有3成,右路只有区区20%。

  国奥队左路有孙祥、阎嵩和徐亮之间的三角配合,而右路缺乏担当大任的人选。原本曲波是右路的第一人选,但是“万金油”曹阳客串右前卫,明显守强于攻,孙吉好不容易盼来了机会,谁知道表演刚刚出彩,最后一分钟却不幸受伤。

  国奥右路进攻的重任现在交给了王圣,国奥队分组训练中,好多进攻都有意识的从右路发起,而王圣也渐渐进入了状态,今天全场对抗中,王圣刚开场就破门,然而被罚越位在先,随后王圣的一次右路下底传中,由阎嵩包抄射门得分,帮助主力方取得领先优势。王圣的弱点也很明显,就是来回奔跑能力不强,插上助攻后容易留下身后空当,为此,国奥队在右路人员的选择上还是有些犹豫。

  尽量制造右边路任意球,也是国奥队对右路反击的一个要求。因为国奥队中有孙祥、徐亮两大任意球好手,而他们都为左脚将,由他们在右边路罚出的内旋球将会给伊朗队高大后卫制造更大麻烦。

  (责编:刘金兰作者:谭彦嘉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