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多面手引豪门青睐 健力宝透露尤文罗马盯上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陆尘报道

  深圳健力宝老总张健的回答是:欧洲的格拉斯哥流浪者,甚至尤文图斯和罗马都一直在盯着郑智,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放他出去。一直封锁消息的健力宝俱乐部,是在自己的欧洲合作伙伴格拉斯哥流浪者俱乐部主席访问深圳时,不得已透露了意大利也有郑智的追逐者。

  自从确定与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合作的发展方向后,苏格兰人对计划的开展就一直非常重视。格拉斯哥流浪者俱乐部主席约翰-麦克·克里兰德4月1日专程访问了健力宝俱乐部,还不顾旅途劳累,看了健力宝一队的训练,并跑到三水基地,看了健力宝所有梯队的训练,这让健力宝上下工作人员也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实际上,这家全欧洲经营实力仅排在曼联之后的俱乐部,想做的绝不仅仅是只与中国主人建立合作平台,也不仅仅视察后备力量,他们这次来,已经就引进中国球员做了实质性的探询。流浪者俱乐部最资深的球探、青年发展部主席乔治·亚当斯,实际上已经盯紧了中国最优秀的球员。

  乔治·亚当斯认为,既然孙继海和李铁能在英超立足,就肯定有中国球员可以在苏格兰超级联赛扬名立万。而且,在流浪者俱乐部制定了“走向世界”的市场计划后,这位中国球员也必须在球场外肩负起开拓中国市场的重任。

  4月4日晚,健力宝老总张健承认,苏格兰客人一直对健力宝的两位主力队员很感兴趣,这次来访,双方很认真地探讨了互换一线队员的计划。流浪者俱乐部作为欧洲二级联赛的霸王,几乎每年都能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如果中国球员能加盟这种俱乐部,就意味着能够参加冠军联赛。

  张健表示,流浪者确实在长时间的观察后看中了郑智。而且,健力宝方面已经收到了来自尤文图斯和罗马的邀请函。这两家超级豪门也在长时间的跟踪后,盯上了中国球员。张健表示,不会让郑智出去试训,所以尤文和罗马的邀请函都只是请郑智到意大利“参观”一周左右时间,同时试探有没有转会的可能。但是,张健已经明确表示,今年健力宝的第一任务就是冲冠军,所以本赛季结束前,郑智不可能留洋。

  4日晚,已经返回沈阳家中休假的郑智,在听到尤文和罗马的邀请后,并没有表现出一点惊讶的感觉:“是的,我已经听说了。”郑智再次重申了自己对留洋的态度:“我是一定要出去的。我说过了,只是时间和时机的问题。”

  郑智也承认:“我已经与健力宝俱乐部签订了新赛季的合同,所以今年我是肯定不会走的,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要走,也是这个赛季以后的事了。”

  张健认为,像格拉斯哥这种俱乐部,在国内联赛稳定在前三名,年年有参加冠军杯的机会,是中国球员登陆欧洲的最好窗口。而且,这些俱乐部有开拓市场的需要,肯定会对中国球员更加照顾。

  在健力宝队中,郑智的中场指挥官作用非常明显,一旦他离去,会对球队的攻防造成很大影响。不过,今年从八一队转会过来的陆博飞已经逐渐被塑造成郑智的“影子”。郑智在国家队训练比赛的这段时间里,陆博飞一直在健力宝队充当中前卫的重要角色,并在与国家队的热身赛和江河义赛中表现出了很高水平。今年内让陆博飞再提高一个台阶,就是张健和朱广沪为郑智留洋做的下一手准备。或许,正如郑智所说,中超元年结束的时候,就是他留洋的开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