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沿着主席成长的足迹 国奥长沙再次“寓教于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21:35 红网

  长沙4月3日讯(记者杨帆)3月29日,国奥来长沙之后的第2天就到主席的出生地韶山参观祈福。在昨天的极限训练之后,国奥今天下午再度追寻主席成长的足迹,游览参观了主席青年时期常去的岳麓书院、爱晚亭、岳麓山顶和橘子洲头。此举除了帮助球员缓解大运动量训练的疲劳之外,大家也想“借”一下毛主席当年“雄姿英发、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英雄气概。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由于韶山已成为甲A球队必去的“圣地”,一位足球界人士并非开玩笑地说,“从主席的出生地一直到主席青少年成长地,国奥这次几乎是踏遍了。如果国奥能够赢下韩国伊朗,可以想象,岳麓书院、爱晚亭、岳麓山顶和橘子洲头肯定将成为中甲球队的必去之地。从国奥现在的状态来看,这并非不可能。”

  按照原定计划,在昨天的极限训练之后,国奥今天的安排是休整一天。但今天上午,国奥仍旧拉到贺龙体育场跑步放松,并在体育场附属的力量房进行了30多分钟的力量训练。

  下午3点半,球队从酒店出发,由于有警车开道,车队横过湘江之后不到10分钟就抵达了绿树环绕的岳麓书院。长沙这几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气温高达25度,阎森穿着一条短裤显得特别显眼。曹阳和陆峰还有队医王东振都带来了微型摄像机,由于大部分教练和球员都是第一次到岳麓山和岳麓书院来玩,大家的兴致很高。曹阳和陆峰还有队医王东振都带来了微型摄像机,而陈金刚和曾民带了数码相机,不停地为队友义务提供录象和照相服务。曹明说,“昨天训练量很大,今天到岳麓山来玩,感觉很清爽。山上空气真好,我知道岳麓书院是一很名的文化胜地,很多人到长沙来必到岳麓书院来看一看。”

  从岳麓书院出来有一条蜿蜒而上的山路,拾级而上步行不到10分钟即可到达著名的爱晚亭。但球队从岳麓书院出来后,重新回到大巴坐车到达爱晚亭。长沙方面一位负责接待的人士告诉记者,“我们不是不知道这条路,但球队表示昨天量太大,今天就不走山路了。”

  爱晚亭以杜牧诗“停车坐爱枫林晚”得名,毛主席当年爬完山之后常在亭中小休。队员们纷纷到亭子里摆甫士摄影留念,还互相询问,“我刚才动作是否有毛主席当年的风采?”可惜时间太紧,没有轮上的徐亮有点急了,“每个地方只给呆上2、3分钟,太少了一点吧。”看得出来,国奥将士们玩得开心,但不尽兴。

  队伍的第3站是岳麓山顶。队员站在山顶上,整个长沙城被湘江一分为二,尽收眼底。一个球迷认出了队伍中的沈祥福,他对着沈指大喊,“国奥这次不能再输给韩国了!”沈指微笑着向这位球迷挥挥手,表示“收到了”。这个时候,记者刚刚得到湘军客战长春亚泰1:1的结果,当记者转告给曹明时,他“哦”的一声对杜威说,“三场不败,我们。”但王栋面无表情道,“我们4个要是回去了,现在应该是3连胜!打击太大,我跟老外组成亚泰双后腰,绝配!但现在的亚泰好象没了精神支柱。”

  在岳麓山顶,就有队员问记者,橘子洲头在那里。记者告诉他,湘江中酷似一条超级大船的就是,湘江北去,大船逆流而上,南头就是橘子洲头,北头就是橘子洲尾。在队伍到达橘子洲头之后,他兴奋地告诉我,真有一种看海的感觉。玩了一下午,队员们有点渴了,徐亮主动提出请大家吃冰淇淋,7、8个壮汉团团把冰柜围住,店家高兴之余,竟要收30元冰淇淋钱。徐亮摇摇头,“不对吧,也太黑了,我们总共也就7、8个人啊,15元足够了。”不过,徐亮说归说,30大元照给不误,“人家也不容易。”

  在橘子洲头中间立有一块汉白玉牌坊,上面是毛主席手书之《沁园春长沙》。沈祥福要求全体国奥将士恭恭敬敬站在前面,并请导游小姐朗诵《沁园春长沙》。之后,徐亮感叹道,“这首词我以前知道。毛主席的文化高我们太多了!能做出这么好的词来。”

  队伍走到“船头”,山水一色,视线极为辽阔。徐亮站在橘子洲头尽头的石凳上,他的脚下就是河滩和江水,他双臂张开呈十字,学着《铁达尼号》里的杰克,做自由女神像的陶醉状。而安琦们在这里邂逅相遇了来自大连的游客,大连人在橘子洲头碰到大连球员,也不客气,一把抱住安琦摁在一块巨石旁边,这块2石头上有毛主席手书的“指点江山”四个大字,“没想到在橘子洲头能碰上你们,来照个相!”国奥从教练到球员显然都意识到这块“指点江山”石头阅人无数,排着队跟“指点江山”合影。而于涛一个人若有所思走到下面的河滩上,若有所思地看着江面,国奥如同逆水行舟的橘子洲头,他是在“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