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谈出线专克伊韩 沈祥福要坚持男人的尊严和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6: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国奥队队长杜威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还是想出线。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但不能说我们已经放弃了希望。”对此,主教练沈祥福表态———

  坚持男人的尊严和血性

  “队员(对出线)有想法是正常的,也是应该的。”昨天晚上,在记者就队员仍然对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出线没有放弃的想法采访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时,沈祥福这样表示。

  沈祥福告诉记者,教练组在这一段时间尽量在“减压”方面多做工作,目的就是为了不让队员过多地考虑出线的问题,把精力放在比赛的过程而不是结果上来,“只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头,结果我想自然会好起来。”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沈祥福也和教练组一起,注意在训练过程中增加一些游戏和放松项目。

  不过,沈祥福对队员的这种不放弃出线希望的想法仍然很赞许:“队员们能够这么想,说明他还有男人的尊严和血性,能够意识到哪怕是只有一线希望,也要全力以赴。说明他们还有目标,没有被打垮,这是一个男人应该想的。”

  尽管公开场合从来都避免谈出线,但沈祥福还是告诉记者:“说实话,你说我不想吗?我也想拼尽全力出线!但我不愿意队员在这个时候每天都想着‘出线!出线!’,这样反而会患得患失,影响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沈祥福甚至谈到了中韩的首战:“那场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很好,但下半场出现了思想不统一,有的人想攻,有的人又想守住平局。作为一个教练,在比赛中只有中场休息时能够有时间统一队员的思想,如果场上出现像这种思想不统一的情况,在比赛中就很难控制了。因此,我们在赛前的调整就特别重要。”

  在训练场边,球迷打出的标语“不谈出线,专克伊韩”引起了沈祥福的注意。在谈到这幅标语时,沈祥福对记者说:“我觉得长沙球迷真的是用心良苦,他们没有给我们增加压力,而是从另一个角度提醒我们,要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涂坚毅(晚报长沙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