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孙继海双线作战遭遇黄牌警告:点球被裁判抹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1:22 《足球》报

  记者赵震香港报道 在赛前宣布直到比赛结束时才能确定自己的状态好不好的孙继海在赛后终于给出了答案,虽然因为身体过于疲劳,他在第70分钟就被换下,但赛后他和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这场比赛状态不错,比上一场打科威特队时好多了。”

  赛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只能靠睡觉倒时差

  记者打通孙继海房间电话时,他正在用手机和远在英国的妻子通话,听到是记者的声音,他马上对妻子说:“这边有事,我先挂了,明天回家再聊吧。”此时记者才意识到按照孙继海的生物钟,现在正是吃中午饭的时间,虽然他人已经回到亚洲,但是生物钟还是处于英国状态。

  这场比赛孙继海只打了70分钟,困扰他的还是体力问题。“累,在场上跑到后来还是累啊。”孙继海累的原因主要是睡眠不足,“昨天晚上我只睡了两个小时吧,你想想每天的这个时候本来是我最精神的时候,哪睡得着啊?”不过孙继海表示与上一次相比,这次自己的觉睡得还是要多一些,这次队里安排他与翻译董铮同住,白天董铮基本把房间让给孙继海睡觉。“今天白天吃完早饭之后我就开睡,中间和队里开了一个会,然后回来接着睡,感觉精神好多了,只要觉能睡够,我的体力问题就不大。”

  赛中:

  我制造的点球被裁判抹杀了

  对于自己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孙继海还是相对满意的:“这场比赛我的状态不错,一方面休息得好,另一方面可能和最近的状态也有关系。打科威特的那场比赛怎么说也是预选赛的第一场球,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难的吧。另一方面,这场比赛香港队在实力上与我们也有一定的差距,虽然他们的防守也很严密,但是与科威特队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可能也是我发挥比上一场要好的原因吧。”

  这场比赛里孙继海的亮点不多,不过下半时他差一点就为中国队创造了一个点球,但被主裁判蒙高尔抹杀了。“当时那个球肯定是犯规了,我的腿都被对方后卫踢紫了,而且他们一脚踢在我的腿上,啪的一声很响,但主裁判就是不吹,你有什么办法,有时候遇上这种裁判真没法说。”

  这场比赛的场地条件十分不妙,孙继海用了“极不适应”来形容场地,他认为这影响了中国队的发挥。“在英国雨球打得不少,但是那边的场地条件都很好,地很硬。这个场地条件太差了,下面很软,根本站不住。我们在身体上有优势,本来在拼抢时应该占到便宜,但在这样的场地上面根本不行。比如说我和人家一撞,可能我把对方撞走了,但是我自己也站不住了。这场比赛很多球都是这样的,否则可能我们还会多进几个。”

  赛后:

  今天就要回到曼城

  中国队直到第70分钟孙继海下场时才进球,记者问起当时一直没进球孙继海是否紧张,他笑着说:“真没紧张,因为我们今天打得不错,我觉得我们最后赢下来问题不大。就算没有进球,我想看了这场球我们的表现,大家也不会不满意。”孙继海的消息很快,他说:“韩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里不是被马尔代夫逼平了吗?日本国奥前段和巴林不也是一平一负吗?现在世界足球发展到这种地步,谁打败谁都不是新闻啊!”

  对于记者提出“比赛场面并不好看”的质疑,孙继海结合前段国奥队的比赛作了解释:“我们不能因为国奥队前段成绩不好,就把国家队的一场比赛看得这么重。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绝不是一场球、一项赛事就能决定的。英格兰队还经常打不进世界杯决赛圈呢,你能说英格兰的足球水平不行?中国足球一定要做长远打算,否则没法搞啊!”

  4月1日孙继海将与国家队队友分手,他一个人将经巴黎返回曼城。本周末他还将参加曼城队的英超赛事,未来的日子里这样的两线作战将更多地陪伴孙继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