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永远的替补无怨无悔:做好一分钟都不上的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沙报道自12月15日在毛家湾开始集中备战以来,国奥队阵容中最多有30名队员,先前的淘汰和伤病影响之后,抵达长沙的国奥队还剩下23名球员。在这些队员当中,有的球员进了18人名单但从未上过场,还有一些球员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有份。在这100多天的集中时间里,他们的心情是最差的:看着队友期待着下一场比赛,而他们只有平时日复一日的训练。但对于这一次国奥之行,这些队员却没有丝毫后悔的情绪,“来到国奥队我们不失望,即使打不上比赛,这一次的经历也值得我们永远回味。毕竟一个人一生中只有一次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会征战奥运会,哪怕只是坐在替补席或者是看台上。”

  在国奥队前三场比赛当中,第一场姜波、矫哲和孙吉落选18人,第二场姜波、周麟路姜吴坪枫、矫哲落选,第三场姜波、孙吉、周麟、路姜和曹明没有入围。这几名队员当中,孙吉虽然两度落选,但在打马来西亚时是以主力身份出场的,吴坪枫则两次以替补身份登场,目前队伍当中只有姜波、周麟、路姜和矫哲四名队员还没有一分钟的上场机会。而这当中第三门将姜波上场的可能性是最小的,但他的心态却放得最正。“门将位置跟其他场上位置不一样,相比其他位置更难打上主力。现在我的心态放得很正,我的作用就是时时刻刻给安琦杨君做好替补的准备。虽然我也渴望上场,但为了球队,我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有机会踢了,因为那样意味着安琦和杨君都打不了比赛。即使进不了18人名单,我也没觉得难受,在王(建英)导这里训练,对我本身就是一种提高。”而在国奥队的韶山之行中,姜波也是队中最开心的一个。

  路姜对于自己能重回国奥队有点意外,因为他动膝盖手术的时候正是国奥队开始在毛家湾集训期间,他错过了队伍第一阶段的体能储备。路姜原来以为自己肯定跟这一次预选赛说再见了,但没想到由于伤病的影响,国奥队减员情况严重,队伍从韩国回来之后,主教练沈祥福又把他招入队中。

  “能够回到国奥队,我已经很满足了。当时沈指导问我的时候,我马上就答应下来了,尽管我自己清楚现在的状态要想踢上球很难。和这支国奥的队友们相处这么久了,如果到最后离开心里总是不舒服。现在还有三场比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每一次训练我都是全力以赴,争取能早一天恢复状态。但我也做好了哪怕最后连一分钟也上不了的心理准备,来到国奥队我还是无怨无悔。”路姜说。

  矫哲和周麟这两名后卫要想有上场机会也比较困难,这一点矫哲早就看清了,“不管是哪支球队,后防线稳定性是第一位的,除非是主力队员有严重的伤病,否则不可能随便换人。目前杜威张耀坤孙祥、张宝峰,包括王圣都能打后卫,我的上场机会非常小。上一场能进18人名单,我已经很满意了。其实呆在国奥队没什么不好,现在联赛也没有开始,在俱乐部也是训练,没什么区别。”

  而周麟则是抱着报答恩师的念头在国奥队训练的。对于短短100天时间里他三进三出国奥队,周麟并不介意。“没有去西班牙训练和到韩国比赛,主要是因为伤病的问题,因此进不了国奥也很正常。现在是沈指导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只要他发话让我呆在球队,我肯定一句话都不会说,哪怕是打不上比赛。我目前的状态在一点点好起来,还是那句话:积极调整,等待上场机会的来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