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里汉受德国足球影响大 国家队越来越像德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25 南方都市报

  中国队越来越像德国队了。

  哈恩在德国呆的时间仅次于他的祖国荷兰,德国足球的理论和精神对他的影响不亚于荷兰式的全攻全守,头球是比较受重视的进攻手段,而球员在场上严格执行战术纪律是德国足球的主要精髓。

  德国足球难看,但有实效。巴西人把足球踢的极富观赏性,德国足球却总能有胜利,从广义来讲,胜利的足球总能给人带来快乐,尽管过程乏味,但只要能赢球,一直1比0下去,那我们也可以像韩国人一样出线的。

  从2月18日开始,中国队分别与科威特、缅甸和中国香港交手,进的4个球全是头球,打缅甸的6个门柱有4个也应该是头球,这很像德国人的风格。中国队在对阵这些实力不强的对手时,往往都能控制住比赛的节奏,而且防守也做得稳健,这种作风也像德国,惟一不像的,也是最难学好的,是如德国队一般赢其他的强队,在这方面,哈恩和他的队员们还要下很大的功夫。

  两个1比0还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哈恩很懂得怎样面对压力。打中国香港,他当然知道赢得多会爽,但他更知道打平或输了会不爽,所以1比0领先后,他就招呼自己的球员回来防守,而且,就算郑智已经在热身赛里频频进球,他还是把郑智放在了后面——他暂时最需要的还是郑智的防守能力。进攻的问题他不可能不急,但他先解决最需要解决的,于是郑智就成了一张底牌,既然是底牌,自然不会随便亮出来。

  现在的中国队,虽然难看,但让人放心,中国的球员也可以放松地赢球了,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赢完球他们也会去“放松”,不会关在宿舍里,这样也蛮好。

  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很长,不知道亚洲杯要是打不好哈恩会不会被炒鱿鱼,但只要他能多赢几场比赛,中国球迷会喜欢这位荷兰人的。他虽然没什么作秀的豪言壮语,但人还实在,给他点儿时间,说不定能有好结果,毕竟他让我们赢了些该赢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