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居然被马尔代夫逼平 真正冷门只属于亚洲和非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02 体坛周报

  作者:克韩

  马尔代夫00韩国

  中国台北01乌兹别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巴勒斯坦11伊拉克

  新加坡12日本

  斯里兰卡01沙特

  波兰01美国

  瑞典10英格兰

  爱尔兰21捷克

  记者克韩报道3月31日是本年度国际比赛日之一,终于归顺了国际足联统一赛程的亚洲在打世界杯预选赛,南美洲也在为2006年进军德国拼杀,欧洲各国则在为葡萄牙之夏作最后的准备。这一夜,冷门迭出,似乎是在为了次日愚人节的体育版新闻贡献一些经典话题。

  在亚洲,韩国队居然被来自观光胜地马尔代夫的国家队0比0逼平,让人怀疑恐韩症是不是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卡塔尔0比1掉入了约旦的死海;乌兹别克只以1比0小胜中国台北,而刚刚死去精神领袖的巴勒斯坦逼平了同样群龙无首的伊拉克人,巴勒斯坦居然跃升小组第一;日本只以2比1险胜新加坡;而阿联酋则被朝鲜0比0逼平;名不见经传的塔吉克让亚洲足坛新贵巴林人无功而返;沙特也只以1比0小胜更爱板球的斯里兰卡,让中亚劲旅土库曼斯坦抢走了头名交椅……

  在欧洲,中国队都能搞掂的马其顿队1比0把乌克兰核弹头成功拆卸;打入过欧洲杯的斯洛文尼亚被波罗的海卫星小国拉脱维亚气走;而爱尔兰队以2比1的比分让国际足联排名前十的捷克人尝到了在都柏林上最后一课的滋味;瑞典队同样把对英格兰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让在英格兰当主教练的同胞埃里克森只能用失败去擦拭自己的新合同……

  甚至在南半球德比中,经常饮恨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场附加赛中的澳大利亚人居然也战胜了实力颇为不俗的南非队……非洲在愚人节前夜没有贡献冷门,那是因为他们之前已经提前庆祝了:尼日利亚和喀麦隆,这两支分别是1996和2000年奥运会金牌得主的球队,却分别败给了突尼斯和马里,失去了在雅典会合的机会。

  不过,真正的冷门只属于亚洲和非洲,欧洲的“冷”不如说是一种假象。韩国被马尔代夫逼平是谁也没有想到的,但如今的亚洲正在经历一个非洲化的足球发展历程,今后的亚细亚不会再有必定输球的孤儿:巴林、阿曼、巴勒斯坦、约旦等昔日二线球队如今已经日益不可小视,而亚洲豪门韩国、日本、沙特现役国家队攻击能力的缺乏也让马尔代夫、新加坡、斯里兰卡这样的三线以下球队也得到了品尝名局的滋味。

  相比之下,欧洲的冷门不如说是“病假条冷门”,这些冷门的唯一意义在于证明:在欧陆联赛最关键的3、4月份安排国际比赛日完全是布拉特的瞎扯淡。比如瑞典人,虽然他们多年来确实对英格兰保持着较高的胜率,但埃里克森为了向英超三豪妥协、每队允许自填病假单两张的做法才是英格兰失利的根源,为了迁就豪门,埃里克森甚至让都已经归队报到的贝克汉姆回家养“伤”。这样的冷门,因此也只能成为弱队主教练履历表上比较富有欺骗性的一笔,而不能成为真正的实力对比参照数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