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新称国足难忘5.19阴影 仍被世界杯梦魇所折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香港消息,中国队目前正在备战周三与香港队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不过中国队仍在面临1985年意外输给香港队的那场比赛留下的挥之不去的阴影。法新社更以《中国队仍然被世界杯梦魇所折磨》为题撰文。

  中国足球在过去十年内取得了稳步的提高,中国队曾在2002年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尽管他们在三场小组赛中全部落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但是在此之前,中国队每临大赛便发挥失常,其中最著名的例子就是1985年在主场以1比2不敌弱旅香港队,这一结果直接导致中国队失去晋级198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机会,也引发了一场骚乱。

  这场失败最终使得中国足球经历了一场成功的变革,而且使得现在由阿里-汉率领的中国队在周三面对香港队时占有压倒性的优势。

  但是中国队球员并没有认为战胜香港队轻而易举,因为香港队在第4小组的首场比赛中客场以3比1战胜了马来西亚队。中国队主帅阿里-汉警告手下球员自满的危险。他表示:“我们都看到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强队的下场,我们要尊重香港队,他们值得尊重。”

  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以1比0小胜科威特队之后以净胜球的劣势暂居第4小组次席。因此周三与香港队的比赛将成为第4小组头名争夺的重要比赛。目前亚洲区32支球队正分为8个小组进行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小组第一名才可出线晋级下轮。

  在其它小组的比赛中,韩国队继首场战胜黎巴嫩队之后将前往客场挑战马尔代夫队。而日本队在1比0小胜阿曼队后,将向新加坡队发泄他们的进攻火力。稻本润一从仍旧寒冷的英国赶到新加坡后表示,他需要克服新加坡30度的高温。日本队的中场球员将全部由海外球员构成,他们包括中田英寿中村俊辅和效力于费耶诺德队的小野伸二

  另外沙特队在上个月3比0战胜印尼队后将前往客场对阵斯里兰卡队。泰国队在首场输给阿联酋队之后将面对也门队的挑战,而阿联酋队则将前往平壤对阵朝鲜队。

  (苗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