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杜威的头球击中伊朗队门梁 高明反应迟挨了老爹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4:28 南方体育

  高明的玩命其实并不体现在他进球后的狂奔上,从上一场被踹中小腹到这一场被撕破球衣,高明的拼其实在进球之前,而进球只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罢了。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中伊之战结束,很多记者都在议论高明的那个进球:“太关键了!如果没有那个球,这场说不定也就打平了。”事实上,在双方僵局已经持续了差不多50分钟、中国队体力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如果再不进球,那么这场比赛最终很难说是什么结果。正是高明在第70分钟伸出了关键的左脚。不过,28日,在球队启程前往长沙前夕,高明却向记者诉苦:“别说了,昨天打电话回家,老爸不仅没表扬我,反而把我批评了一顿。”

  让高明的父亲感到不满意的,是第80分钟当杜威的头球击中伊朗队门梁那一刹那的事情:“我爸说了,他看了比赛的慢镜头,当时我要是马上扑上去,那个球应该也就进了。老实说,杜威那个球击中门梁之后,我是有些犹豫,我本来以为球会弹进去,一看球朝外旋转过来了,再做出反应已经多少有些迟了,所以我就选择了转身将球传给孙祥。好在孙祥把球传给杜威后又给顶进去了,否则我爸肯定会更加怪我了。”

  虽然从老爸那里没有得到表扬,但是,在高明将皮球推入伊朗队球门的时候,整个体育场的热情可都被他点燃了。回顾这个进球,高明说:“真的很简单,于涛把球传过来了,我的位置非常之好,再不进球可能要被人骂死了。”话虽如此,他还是承认,在看着球进之后,自己确实非常兴奋:“因为沈指派我上来的时候就已经告诉我:拿球后一定要敢于做动作,向前走,争取打破场上的僵局。”中马之战高明替补上场时沈祥福也是同样的要求,他也成为当时队中惟一被点名表扬的队员,但这一次他显然更为搏命。上场刚刚2分钟,他的球衣便已经被对方扯烂,不得不更换新的战袍:“伊朗队的13号可真够赖的,看着我要冲过去了,就扯着我的衣服把我给放倒了。”“浪费”了一件球衣的高明依然“冲动”——2分钟之后,他在禁区前沿的一记远射便使得伊朗队门将脱手,为国奥队赢得一记角球。第23分钟,也就是他上场的第8分钟,在伊朗队主罚角球的时候,又是他于中国队的禁区内瓦解了对方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再过2分钟,就轮到他进球了。

  进球后的高明一甩手就脱掉了球衣,看台上很多记者担心他会因此领到黄牌,但他本人却大咧咧地回应:“其实我在联赛中就经常这样庆祝进球,这种时候,裁判一般都是会理解我的。”事实上,球场内外,高明“善解”的不仅是裁判的心理,还有教练的安排。自中韩之战后,高明便从国奥队主力阵容中消失了,这对于曾经是中青队队长的他来说,无疑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挫折。对此高明有自己的看法:“虽然我现在的身份是替补,但我总是告诉自己:别管什么时候上场,只要能够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那么也就对得起身上的这套国奥队队服了。”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中马之战高明上场后虽然未能取得理想的结果,但他在场上的拚劲却是有目共睹,沈祥福、杨一民接连在全体会上对他进行点名表扬也绝不是没有道理的。而在中伊之战中,他在场上的30分钟,整体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不仅贡献了一个进球,就连杜威的进球也同样与他有关。球队由武汉开赴长沙,路上便已经有朋友跟他开玩笑:“高明,你就等着再被表扬吧,但千万可别一听表扬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连给我们签名都不会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