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伊之战上海三剑客发威 孙祥自信能踢好左前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32 体坛周报


伤兵孙吉与父母在看台上为队友助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严益唯报道杜威创造了1次点球机会,还攻入1球。国奥队27日晚首发的另两名上海小将于涛孙祥也都没有闲着,他们在第70分钟和第80分钟的两次助攻,帮助球队3比1战胜伊朗国奥队。

  本场比赛,孙吉因为脚踝伤只能作壁上观,但是杜威等其他3名上海队员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于涛的位置还是和20日打马来西亚国奥队时一样,他和阎嵩一起在中锋陆峰的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后出任“前腰”。赛前,于涛认为伊朗三名后卫的速度很慢,就有预感是役国奥队的攻击能力将能有施展空间。”

  孙祥从后卫线推前到左前卫,祥福的进攻用意很明显。“不管让我踢后卫还是现在的边前卫,我都有信心踢好。”孙祥对边前卫并不陌生,赛前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其实,在与韩国的比赛结束后,队内就有不少球员呼吁能让孙祥上场,“他的边路传中球不错,而且他的角球传出来的线路比徐亮更有威胁。”不少队员说。就连徐亮本人也承认,“任意球练多了,球比较旋,搞得传中球现在也是很旋,没办法。”队员们都认为孙祥的传球更容易实施进攻。

  27日晚上,于涛和孙祥都没有辜负教练和队友们赛前的希望,他们赛前强烈的自信心也在比赛中得到了验证。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孙祥在前场罚界外球,对方一名防守队员在于涛身前干扰。就在这个时候,那名伊朗人突然脚底滑了一下,人失去了重心,于涛很机灵地示意孙祥赶快将球传到他身前的空当,然后他轻松地将球再传给后插上的高明,因为这一幕发生突然,对方防守体系在瞬间瓦解,高明在禁区内劲射得分。

  高明的这个进球多亏于涛的助攻,于涛本人对自己的这次助攻并不是很得意:“我们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就发现场地上浇了水,伊朗人比我们更怕雨球。那个伊朗队员当时要是不滑倒,我可能也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不过,除了这个原因,于涛的这次助攻与他和孙祥俩的默契也很有关系。在伊朗人脚下打滑的那一刹那,于涛和孙祥心领神会进行了一次漂亮的界外球战术配合,这样的配合在平时国奥队中并没有专门训练。俩人在申花队以及当初02队中培养起来的默契在这突发情况中发挥了作用。这个进球是在国奥队将比分扳平后50多分钟进的,队员们认为这个关键进球让他们感觉到了胜利在望。

  好戏还在后头。第80分钟,孙祥开出角球,杜威争顶攻门,球弹出后,孙祥在禁区外得球再将球传到禁区内,这次杜威没有错过机会,终于将球顶进。这个进球彻底打垮了伊朗人的心理防线,锁定了胜局。孙祥与杜威的角球配合在国奥队曾经威力无比,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俩人这种进攻配合并没有显现威力。两周前与武汉青年队比赛中,虽然国奥队进了9球,但是“孙杜配”却没有一个进球,原因是场地浇水后影响了孙祥罚球感觉。经过孙祥的努力,虽然27日比赛现场也被浇了水,但是他已经完全能适应这种环境下的传球。这个进球,让人看到了国奥队久违的“孙杜”进攻组合。

  另外一名国奥队的申花队员孙吉是在看台上陪远道而来的父母一起看完了比赛,他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右路的助攻很出色,他仍然是右前卫最有力的竞争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