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战败将遭集体禁赛? 强烈轰炸激发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21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长沙报道 物极必反,这是中国古老的阴阳学说所阐述的哲理。而这种理论这次在国奥队身上应验了。

  国奥队前两轮基本丧失进军雅典的希望,就是因为压力过大使然。“压力,这种包袱是心理上的,每个中国球员似乎都难以规避。”一位国奥队员提及压力就郁闷异常。但在压力大到一定程度后,只有两种结果:一是崩溃,二是井喷。可喜的是,国奥队在27日的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汉井喷了。

  他们真的是破釜沉舟了。打平马来西亚队以后,足协掌门人阎世铎马上飞到了武汉,他的流泪感动了武汉球迷,并为国奥队争取了武汉球迷的心。但宽松祥和的氛围只能抚慰国奥队员忧伤的面容,他们的身心被更大的压力风暴所笼罩着。

  这几天,连续的会议和训话不停地轰炸着整个国奥队。“一听开会头就大了。”一位队员郁闷地说。但这样的轰炸至少让队员彻底地明白一点,他们这一次是躲不过去的,只能挺身面对。

  中伊之战前两天,足协已经准备了一个预案:赢球,球队按计划到长沙备战;不赢,国奥队将被拉到北京附近的香河基地,进行全封闭训练。据说足协一位官员曾表示,到那时,国奥队将可能被当作某种性质的罪人,“他们就别想过得这么轻松了。”甚至有官员说,比如国奥队员可能被收走手机,失去与外界联络的唯一方式。这个预案通过几条途径小范围地流传于记者和球员之间,球员不可能不为此忧心忡忡,进而压力倍增。

  赛前准备会前,全队被召集起来,一位教练向全队“血淋淋”地宣布,如果这场比赛失利,国奥队所有队员都将可能被禁止参加今年联赛。他甚至给这个宣言做了注解:足协已经和各俱乐部打好招呼,如果这场比赛输球了,他们就是中国足球的罪人,因此希望各个俱乐部不要让他们参加联赛,而通过集训方式为他们自己赎罪。

  有些队员在猜测,这样的宣言也许是教练为了激发队员的斗志而刻意捏造的,因为禁止队员参加联赛简直匪夷所思。但在这样的时刻,他们宁可信其有。

  于是,27日晚,每个队员玩命了,他们心里清楚,他们真的无路可走了。3比1,这样的井喷绝对不是偶然的。

  前两场比赛换人上的失败,使沈祥福彻底地反思了。中伊之战上半场打成1比1,中场休息时,他再也没有沿袭以前的做法——中场换人,“你们上半场打得非常好,我很满意,你们就像上半场一样打,我没有其他要说的。”

  赛后,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和阎世铎等都来到了休息室中,官员固有的沉静和笃定在此刻是看不到的,他们的快乐洋溢在脸上。阎世铎进入休息室后,就开始逐个和队员们握手,“阎世铎主席很高兴,他用双手跟我们握手,握得我们的手都有点儿痛。”一位队员笑着说,“大家都高兴,我们很理解阎主席,这种时候,什么样的表达都不过分。”

  伊朗队首先从混和采访区走向他们的大巴车,打头的一个大个抱着一个受伤的小个子球员,那名队员在队友的怀里还呲牙咧嘴地揉着自己的膝盖。第4个出来的伊朗队员,小腿上绑着一团巨大的冰袋,一瘸一拐,步履艰难,“看来,今天(27日)的中国队各方面都打疯了。”记者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笑着。

  之后国奥队队员走进混和采访区,他们此时的神情就像在走T型台,只要有记者叫,一律笑容可掬地凑过去。当走进大巴车时,外面的球迷尖叫声已经让人无法听清耳边手机的任何声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