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孙继海:真正把足球当游戏 在亚洲不输给任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1999年的惨败几乎是孙继海一生的痛,因此,对这届国奥队,他倾注了更多的关注。

  27日深夜,在打完了自己俱乐部的比赛之后,球队的休息室里,他就打电话给记者,了解中国国奥队与伊朗队的比赛结果。“他们到底多少?打了多少,赢伊朗队了?”他的语气中带着焦急。

  “3比1,哈哈。”电话那头,他长出了一口气。“好了,我现在先挂了,要洗澡,一会儿我再给你打吧。”

  30分钟以后,在开往机场的车上(往国内赶参加国家队),记者同他开始了再次对话,“我事先就想到他们能赢的,因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思想放松了,没有压力了,我跟你说,只要中国足球没有压力了,真正把足球比赛当作一次游戏,一次娱乐,那我们在亚洲,真的不会轻易输给任何人的。”

  “我们中国足球很多时候都莫名其妙地有很多压力,这些跟我们的传统文化可能也有关系。我们那拨国奥队,就是因为压力太大弄的,最终到了那个地步。他们身上的压力,也非常大。我在英国,一直都在网上看关于他们的新闻,打韩国就像在打架,不是踢球啊,后来对马来西亚,又因为之前伊朗和韩国的比赛决出了胜负,影响了自己的心态,没有踢好。”

  最后,他拜托记者向国奥队问好,“告诉他们,他们还有希望,还要争取。”说着,他自己先笑出声,“怎么像领导说的?代我向他们问好,尤其是大连的那几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